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01|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8 1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63岁,女,身体很不好,近来出现一个怪病:感觉要睡觉,一睡下去呢就开始心理很不舒服,提不起气来,气好像往下沉,人也好像往下沉,双脚抽筋,双脚都很痛,人也动不了,说话也说不了,好像快要死掉一样。不过好像几十分钟又自动好了。
睡觉之前没什么感觉的,睡下去有时就突然来病了。您说奇怪 不奇怪?
该患者去疗养院做过内脏检查的,说是内脏没什么问题,那到底是哪方面的问题呢?
应该去检查哪些方面呢?
百思不得其解,请各位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8 15: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我也有过这样的病人,最后结果是脑瘤。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8 16:0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会不会是精神疾病?
4
发表于 2009-2-8 16: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发病时电解质有无异常?有无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甲亢?排除颅脑神经系统疾病没有?这些有没有过检查?
5
发表于 2009-2-8 19: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首先考虑是否周期性麻痹。
6
发表于 2009-2-14 22:1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精神方面的疾病还是没有,只是有点老糊涂。

她做过的检查是在疗养院做的,不知道准不准确的。

谢谢大家的回答!!
7
发表于 2009-2-18 20:3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会不会是癔症啊?
8
发表于 2009-2-19 18: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做个cT,我感觉是精神疾病
9
发表于 2009-2-20 10:5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首先要排除颅内病变,可考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如迷走神经兴奋。
10
发表于 2009-2-20 11:3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感觉好像是精神方面的疾病
可以先做个CT排除颅内的病变
11
发表于 2009-2-20 13:5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体内缺乏某些物质吧!补点维生素或是钙之类的
12
发表于 2009-2-20 22: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这位病人还出现过有一次,心理怎么都静不下来,半夜很想出外面走,压抑不住的想去外面 走,好像闷得受不了了,她强迫自己念经才勉强平静下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13
发表于 2009-2-21 21:4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首先做一下全面的系统检查,如果没有器质性疾病,就应该考虑精神方面的因素了
14
发表于 2009-2-22 20:2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如果可以排除脑内疾病,估计就是个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无大碍,过几年就自动好转了.
15
发表于 2009-3-1 21:1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查下甲功,详细询问病史、病人性格、家庭关系等,做一下焦虑、抑郁量表。:)
16
发表于 2009-3-7 02: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家:这是种什么病??

我也有一个病例想提出来请大家讨论一下,希望能够得到积分。病例是患者揭某某,男,21岁,因诉:呼吸困难伴胸闷一天入院,入院前在我院门诊输注清开灵时出现呼吸困难,经过处理后住院治疗,入院后查体血压偏低,全身大汗淋漓,未见三凹征,双肺呼吸音粗糙、对称,心脏听诊心律不齐,未闻及病理性杂音,腹部未见异常,神经系统未见异常,心电图提示:1、窦性心律不齐2、非特异性ST-T段改变,入院时诊断:1、胸闷查因3、心肌炎?入院后给予参麦30ml静脉滴注,患者无好转,胸片检查未见异常,出现吞咽困难,喝水时不能吞咽下去要吐出水,请大家帮忙讨论一下究竟是什么疾病?过几天再公布最后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