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9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难以治疗的酮症酸中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20岁,4年前诊为T1DM,平日胰岛素的日用量60U左右,血糖最低也在22-23mmol/L,近1-2年每年都因酮症酸中毒住院治疗1-2次,此次发病因肺结核复发诱发。血糖34.2mmol/L,尿糖(+++),KET(+++),经补液消酮,胰岛素及抗结核治疗,有所好转,但血糖控制最好的时候仍然在16mmol/L,尿糖(++)--(+++),KET(++)---(+++),请问下面该如何治疗?很头痛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7 20:48 | 只看该作者
用胰岛素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8 17:37 | 只看该作者
酮症酸中毒  首先大量补液体  液体葡萄糖用胰岛素综合之后静滴  另外配中药治疗
4
发表于 2009-2-18 18:33 | 只看该作者
胰岛素泵治疗,血糖降到13.9mmol/l,时改用5%葡萄糖静滴,不可使血糖降得太快,否则会加快脂肪分解,加重酮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