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6 1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老公的爸爸,今年65岁,一名老中医,患二型糖尿病15年余,血糖一向控制尚可,也没见出现什么大的并发症。只是一年多前出现偶尔流口水及手指麻木的现象,当时我觉得有可能并发
脑梗,但他自己觉得仅仅是神经病变,使用一段时间B1B12及甲钴安,麻木好转。半年前散步时出现方向感失衡,但持续数分钟左右能自行缓解,在我们劝说下终去做了核磁共振,示丘脑陈旧性多发性脑梗,回家后静滴扩血管改善脑血管药半月后,一切症状消失。之后持续服用肠溶阿司匹林及辛戈他啶等。但 数十天前早上起床时自觉头晕,视物旋转,难以起床。但休息数分钟后能坐立,也能上班坐诊,大家也没引起注意。昨天及今天早上又出现类似现象,叫他去做检查但他又不去,我们又不知道他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不会又是出现新发梗死病灶吧?对了,他以前长期用的胰岛素是渃和灵,大概用了4年,3月前因医保问题改用渃和锐。会不会与此有关?恳请高手们帮帮忙,我老公他妈妈担心的要命,我们又不太懂,谢谢了。是否需要做进一步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6 20: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还是要检查,具体要排除血管因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6 20: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不排除脑梗塞的可能,检查明确了才好。
4
发表于 2009-2-6 20: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要总结发病的时间,是否有低血糖的可能?另外不排除镇发脑血管痉挛的可能。建议:发病时查血糖
5
发表于 2009-2-7 18: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谢谢!不过他自己感觉不像低血糖,没有低血糖的症状!因为他有时出现过低血糖的现象!
6
发表于 2009-2-7 18: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我估计也是脑血管方面的问题,这两天没出现,但今天下午他又有点要倒地的感觉!
7
发表于 2009-2-7 18: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无论怎样的原因,治疗还是要改善脑供血,营养神经为主。建议:静注金纳多,和脑水解蛋白物。
8
发表于 2009-2-24 13:0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谢谢,经过这十来天的改善脑血管等治疗,我爸他现完全没以前那种现象了,不过他还是没去做检查,请问现还需要那些治疗及如何预防脑梗的再发?万分感谢你们,感谢爱爱医。
9
发表于 2009-2-24 20: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你好:以后要好好的控制血糖,因糖尿病可加重脑血管病的病症,要预防脑梗的再发,须定期做脑血管检查,及时的治疗相应的并发症。祝他早日康复。
10
发表于 2009-2-25 15: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行医一辈子到头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病有些遗憾啊!从你所说的病史来看可以肯定是椎动脉TIA发作,过去有颈动脉系统的梗塞加之有DM应该提高警惕,后循环梗塞较重会危及生命,一定要积极治疗防止TIA发作。同时应该做脑血管的TCD以评价脑血管的狭窄程度必要时介入治疗。祝他早日康复
11
发表于 2009-3-2 21: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医者爱人 首先要搞定自己 健康自己才能健康别人 自己用西药 也的推荐别人用点西药吧 做为中医战线上的老中医 要在中医上下点功夫哦!
12
发表于 2009-3-15 14:0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帮帮一名老医生

要总结发病的时间,是否有低血糖的可能?另外不排除镇发脑血管痉挛的可能。建议:发病时查血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