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6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补牙的药物超过牙根塞到肉里去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6 0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牙是无髓牙几年以前补过但牙根没填满有时会痛,这次重补;
  这次做根管治疗,分两次补,第一次要填满药物,过两个月后再补第二次,但补了第一次后我照了个片,发现药物已经超过牙根底部塞到肉里去了,请问塞进去的药按规定是一定要取出来的吗,不取出来有毒吗?另外那药还弄得出来吗,弄不出的话我的牙是不是废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6 10:27 | 只看该作者
lz你好。你的情况是牙齿曾做过根管治疗,但是欠填发生残髓炎。
现重新做根充拍片后又发现超充,是这样吗?
我的看法有以下几点,仅供参考:
1、通过拍片观察根尖有无变化?如你所述,考虑根尖孔有破坏,根尖有吸收,容易根充超填。
2、如果根充剂超填,可在根充后慢慢吸收,如牙胶尖超填,由于不能吸收,可致根尖慢性**慢性根尖炎,需要重新做根充了。这需拍片确定。
3、你的情况只要按正规操作,使根充达到恰填,即根充剂、牙胶尖不超出根尖孔,拍片示达到根尖狭窄0.5--2MM,以后再做桩冠修复。
牙体病的治疗原则是尽量保留患牙,只要你的牙条件允许,是不会拔掉的,请不要担心。
超冲的根充剂有一定的**性,会慢慢吸收,不会对人体有太大危害。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6 18:54 | 只看该作者
如牙胶尖超填,由于不能吸收,可致根尖慢性**慢性根尖炎,需要重新做根充了。
-----------------------------------------
谢谢您!!!您真是个好人,回答得真仔细!
但是如果是牙胶尖超填,超过牙根根尖到肉里去了,那还取得出来吗,取不出来还怎么重新做根充了?
4
发表于 2009-2-6 18:57 | 只看该作者
牙胶尖是可以取出来的。如果实在无法取出,可以做根尖手术,做根尖倒充。
一般是不需要拔牙的
5
发表于 2009-2-7 00:07 | 只看该作者
从来没有听说过,根管治疗还分两次,能说清楚一点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