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55283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2-13
|
lz你好。你的情况是牙齿曾做过根管治疗,但是欠填发生残髓炎。
现重新做根充拍片后又发现超充,是这样吗?
我的看法有以下几点,仅供参考:
1、通过拍片观察根尖有无变化?如你所述,考虑根尖孔有破坏,根尖有吸收,容易根充超填。
2、如果根充剂超填,可在根充后慢慢吸收,如牙胶尖超填,由于不能吸收,可致根尖慢性**慢性根尖炎,需要重新做根充了。这需拍片确定。
3、你的情况只要按正规操作,使根充达到恰填,即根充剂、牙胶尖不超出根尖孔,拍片示达到根尖狭窄0.5--2MM,以后再做桩冠修复。
牙体病的治疗原则是尽量保留患牙,只要你的牙条件允许,是不会拔掉的,请不要担心。
超冲的根充剂有一定的**性,会慢慢吸收,不会对人体有太大危害。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