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足部红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4 1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糖尿病足部红肿能用百多邦吗?有什么好办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4 13:4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保护创面,预防感染。控制好血糖是基础,同时要限制活动,减轻体重、抬高患肢以利于下肢血液回流,减轻水肿。DF感染后的病原菌中,以金黄色葡萄球菌常见,其次是链球菌等。未发生溃疡前,每日用温水洗脚,保持足的清洁,不能用热水泡足而造成烫伤,避免皮肤破损。洗净后,用干毛巾轻轻擦干,包括足趾缝间,不可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肤擦伤,为保护皮肤柔软,不发生皲裂,可涂抹护肤油、霜,但不要涂抹于趾缝间。要穿宽大棉纱袜,冬天切忌用热水袋,暖水壶或电热毯保温,以免足部烫伤。忌烟酒,对防止血管和神经病变有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5 14:32 | 只看该作者
真心谢谢你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