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0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请各位老师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7 2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图1为昨天晚上的,图2 为今天中午,今天晚上18点心电图正常所以没有上传,请尊敬的老师分析一下,并指导我怎么治疗,非常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18 08:51 | 只看该作者
前两幅图有室早二、三联律,房早二联律(短R-R间期后一个或室早前一个是房早),还有V4导联(缺完整V5V6导联)U波倒置。室早搏有症状一般要治疗,使用安碘酮。患者同时有U波倒置,要针对病因治疗。U波倒置一般见于冠心病与高血压病。最后一幅图除I导联中间有两个窦P外,其它均属于房性心律、短P-R征。不考虑交界律是因为逆P不典型。这种心律不需要治疗!

[ 本帖最后由 Shanyangchen 于 2009-1-18 18:01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8 11: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山羊老师的解答,能否用β阻滞剂?
4
发表于 2009-1-18 11:14 | 只看该作者
是否存在房室分离。或加速的交界心律??请问有没有病窦?急!!因为病人是我母亲,谢谢各位前辈
5
发表于 2009-1-18 18:0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病窦!心律不慢,使用阿替洛尔可以,但量要小心,1/3片/次Bid(规格25m**)就可以了!
6
发表于 2009-1-18 20:1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山羊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