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请内分泌专家指点迷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6 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37岁,公务员,身体状况良好,父母、祖父母无糖尿病史。
2009年1月5日单位体检,异常结果如下:
GLU:        6.27 mmol/L
CHO:        6.26 mmol/L
HDL-C:        1.63 mmol/L
LDL-C:        4.06 mmol/L

一周后复查(2009年1月12日)结果如下:
GLU:        6.58 mmol/L
CHO:        5.83 mmol/L
HDL-C:        1.54 mmol/L
LDL-C:       

2009年1月14日检验结果如下:
8:05  空腹采血
GLU:        6.20 mmol/L
CHO:        5.83 mmol/L
HDL-C:        1.63 mmol/L
LDL-C:        3.95 mmol/L

8:06  口服50%葡萄糖注射液160ml(每支20ml,共8支。)
8:36(口服葡萄糖后30分钟)采血检验结果如下:
GLU:        10.87 mmol/L
GSP:        2.29 mmol/L

9:06(口服葡萄糖后60分钟)采血检验结果如下:
GLU:        5.86 mmol/L

9:36(口服葡萄糖后90分钟)采血检验结果如下:
GLU:        4.75 mmol/L

10:06(口服葡萄糖后120分钟)采血检验结果如下:
GLU:        5.03 mmol/L

请内分泌专家指点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16 23:13 | 只看该作者
空腹血糖受损的情况,还存在血脂高的问题,是不是身体偏胖,平时喜欢多吃肉啊,:lol:

这种情况也没什么严重,没有家族史,应该就是代谢紊乱引起,吃得多了,活动少了。

首先要放松,没必要一直检查,注意隔段时间检查一下血糖就是了,重要的是控制饮食,减肥,低糖,多活动,可能慢慢就正常了。当前先不用药,注意复查就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7 11: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寒冰老师指点!
该患者是我的中学同学,身高165cm,体重67Kg,喜欢喝点酒,但从不抽烟。
请问老师,在“控制饮食、运动”方面有何好的建议?是否需要降胆固醇治疗?
谢谢!
4
发表于 2009-2-23 21:3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建议用他汀类降脂药治疗的   患者是北方人么   觉得北方的高血脂比南方多多了  呵呵
5
发表于 2009-2-24 20:56 | 只看该作者
暂时不用药物。患者目前的情况是IFG,糖负荷试验结果说明餐后胰岛素分泌还基本正常。建议:每天运动,减轻体重,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目前的阶段如果不调整生活方式加以干预,可以发展为糖尿病,如果及时干预还可以逆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