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14|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信息]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 1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硕士生的故事
  因为我们在追求幸福,所以不免要触摸痛苦。”
  即便现在,我还常常咀嚼着这句话,虽然真正理解它,是在几年前,当生活毫不留情地给我一记打击之时。
  那是一九九四年暮春三月,草长莺飞的时候,南京大学那边终于传来确信:今年研究生录取分数线310分,并且不上此线,自费、委培和定向都不行。而我仅考了307分,这意味着我自87年自学以来遭到了第一次沉重的失败。放下电话,我整个儿地懵了,仿佛跌进了寒冷的冬天,而户外正是桃红柳绿、风和日丽。一股浓重的压抑得我透不过气的失败、忧伤和痛苦的气息包围着我……
  当夜,我失眠了,昏胀胀的大脑却顽强地将往事一幕幕地显现--
  我于1985年初中毕业,86年9月经招工考试进县水泥厂工作。87年12月,我参加了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两年间,我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专科段的所有课程。1990年11月调入粮站后,我开始新的一轮自学,目标是报考南京大学政治学专业的研究生,并且要一击而中。我选择英语为突破口和主攻点,同时,翻开了一本本政治、历史、经济和法律等高校教材。1993年入夏后,我自学的步伐日益加快,进入11月份,随着秋粮的入库,工作逐渐繁忙,考期也在逼近,我的学习日益紧张,只能抽早晚的时间看书。我一般4点半左右起床,北方初冬的凌晨很冷,我生上火,泡上一杯浓茶,一头扎进书就是三、四个小时。上午8点以后上班,有时忙起来,晚上8点多还在户外奔波。当时确实很苦、很累,但我从不觉得这有什么,因为我一直在想:成功,只要考研能成功,没什么困难我克服不了,没什么苦我不能吃,我一定要一击而中!
  不想,事实无情,我失败了,失败这个***象梦魇一样不期而至缠绕着我。只要一有空闲,我就想到考研失败这件事,而我不愿相信这是真的,更不愿接受它。我逐渐沉湎在酒精和麻将当中,似乎只有在酒精中、在赌桌上,才能忘记那可恶的失败的事实。但是,每次酒醒人散后,我愈感空虚、痛苦、困惑和自责:难道就这样沉沦下去?难道过去七、八年的奋斗就这样前功尽弃?难道我原本就是一个懦夫,一个不愿承认失败,输不起的懦夫?……在一次又一次的麻醉和清醒中,我挣扎着。不,我不能再这样下去,再这样销蚀灵魂,浪费生命,我要重振雄风,卷土重来。这一次是失败了,我必须承认,并接受这是事实。但是我仅是此次考研失败了,这不能证明我是一个失败的人。失败的是事,而不是人。
  我慢慢平静下来,极力[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住酒精和麻将的诱惑,冷静地分析当前的处境,调整目标,重新选择学校和专业。1994年11月,我报考了福建师大的中国***史专业。经过几个月在繁忙的工作和紧张的学习之间的强攻,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研究生。
  我终于度过了人生中的一次重大危机,超越了一个自掘的陷阱。此前,我一直不太明白人们常常讲的战胜自我的含义。现在我清楚了,确实,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一个人要是输,首先是输在他自己身上,他的自卑、怯懦、懈怠、绝望、放弃……同时,我确信,一个人在遭遇任何困厄、磨难和挫折时,都不能放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这一点是任何一个渴望成功的人所必备的。

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锵锵音乐坊+3向您致敬!好样的!!
  • 马骏驹+3艰难困苦,励志人生,辉煌明天。成功是由热血和汗水铸就!
  • ckuanx+1加油 未来就是靠自己拼搏的
  • 华佗没死+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8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13 12:5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好样的,值得学习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3 21:3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厉害人了
4
发表于 2009-1-14 09:5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强人啊支持
5
发表于 2009-2-12 06:1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值的学习    好样的
6
发表于 2009-2-12 17: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精神值得学习啊,我也希望我有这样的劲头去考研,那么,什么跨专业,基础差,考名牌大学,哪个也难不住我了!
7
发表于 2009-2-12 22:2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原来每个人都是胜者,但是恒者为胜!
8
发表于 2009-2-13 01:3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很难得的拼搏精神!
9
发表于 2009-3-2 15:5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偶像啊
10
发表于 2009-3-8 14:3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我们的偶像啊 呵呵
11
发表于 2009-3-8 21:2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真的值得学习!!!
12
发表于 2009-3-9 22:5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绝对偶像!很崇拜你!向你敬礼!
13
发表于 2009-3-10 17:2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精神可嘉
14
发表于 2009-3-10 19:2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厉害,能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
15
发表于 2009-3-10 20:1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我再来说一个故事,我原初中一个同学,初中没有毕业,当时单位允许接班,他接他爸的班,再我这一个职工医院上班,当然是后勤.后来,单位代培,上了个卫校,毕业后回到本单位以后,干了个护士,自考了个大专,是中医的,考取了执业医师证,分到理疗科,他不满足现状,自学英语,报考研究生,考了三年,终于考过,去年研究生毕业后,去了南方一个医院.这是一个初中没毕业的人,一直到研究生毕业.他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6
发表于 2009-3-10 22:1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偶像级任务
17
发表于 2009-6-26 18:1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榜样   我们的学习榜样
我们努力下去的动力
18
发表于 2009-6-26 22:5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我要向你们学习
19
发表于 2009-6-26 22:5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好样的,值得学习
20
发表于 2009-6-27 09:2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好强,值得学习。。。。。
21
发表于 2009-8-15 21:3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我也是初中毕业,今年准备考研,此贴对我鼓舞很大,也深觉自己还不够努力
22
发表于 2009-8-15 22:4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向您学习!
23
发表于 2009-8-29 19:4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加油吧!不甘平庸的人们。
24
发表于 2009-9-2 15:4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值得学习
这回执业医师考过我就开始准备考研
25
发表于 2009-9-3 08:3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了.
骑三轮车的考上复旦的博士了,大家都听说了吧.
26
发表于 2009-9-7 02:5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27
发表于 2010-1-12 19:2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值的学习
28
发表于 2010-1-12 20:3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坚持不懈一直努力定能成功,祝贺
29
发表于 2010-1-12 22:2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有志者事竟成
30
发表于 2010-1-29 06:5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未念高中和大学的研究生的考研故事

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