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1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牙疼?三叉**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 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 遇到一个老年病号,73岁,来我处就诊,自述牙疼,(此人牙已经全部掉光),牙龈轻微肿胀,半边头疼,晚上疼的睡不着觉,我诊断为三叉神经疼,一般我治疗这种情况有两种方法:
1     甲硝唑      两片
       卡马西平   一片
       萘普生      两片
       维生素B1  两片
        一日三次
2      ***    两片
       鲁米那     一片
       安乃近    一片
      每晚一次
现在这个病号,我不知用哪种方法好了,请大家赐教,讨论一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13 10:41 | 只看该作者
73岁,得看看是不是冠心病引起的。可要小心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3 10:45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个牙痛的病人,他的痛和炎症可能性比较大,首先抗感染(比如头孢,甲硝唑,止痛只是暂时性用),三叉神经痛,没有突发性发作的特点。牵涉的范畴也不同。
4
发表于 2009-1-13 10:45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注意心脏病?建议查一下心电图
5
发表于 2009-1-13 11:2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不通,怎么和心脏病联系到一起了?
6
发表于 2009-1-13 13:48 | 只看该作者
前段时间跟一个同学聊天,聊起他值班时碰到的一个病人,就是牙痛几天了,消炎无效,后来就诊,查了心电图,结果是心梗,你说险不险,现在有些病表现很特殊,对于一些有心血管病史的病人,要留心啊!!!!
7
发表于 2009-1-13 18:00 | 只看该作者
心梗怎么和牙疼联系在一起呢,心梗有牙疼的表现吗
8
发表于 2009-1-13 18:2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牙龄肿痛,如果是三叉神经痛不会这么容易就好了.
9
发表于 2009-1-13 19:36 | 只看该作者
听听心跳,没有问题则按第一方案给药。
前几天一个50多岁女病人牙痛(慢性钝痛)好几天,看上去并无肿胀迹象,
反复换方按牙痛治疗无效,最后按三叉神经痛治愈,至今20多天未再复发。
不过,当时我卡马西平没有了,用的是苯妥英钠,并告诉她需要一个星期
才能有好的效果。
10
发表于 2009-2-28 14:19 | 只看该作者
牙疼加地米2片 效果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