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怕冷并非皆天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3 2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寒冷的气候环境中,有的人衣着单薄,却精神抖擞;有的人却刚一入冬,就穿得厚厚的,全身捂得严严实实,还经常感冒。尤其是有些妇女对寒冷的耐受力特别差。这主要是人的血液中甲状腺素水平降低以及铁元素含量不足之故。

  甲状腺素具有产热效应,能加速人体内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增加热量;甲状腺素又能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提高,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从而产生体热抵御寒冷。如果机体长期缺碘,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就会不足,机体的御寒能力也会因此而降低。   

  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红蛋白担负着机体氧的运输代谢功能。若膳食中缺铁,则易患缺铁性贫血,致营养素得不到充分氧化,产热不够就易感到寒冷。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8 14:02 | 只看该作者
我小时候很怕冷 读大学以后不怕了,可能与甲亢家族史有关  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17 16:5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