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新生儿鼻塞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8 0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引起新生儿鼻塞的原因:感冒可引起新生儿鼻塞,感冒时由于鼻粘膜充血肿胀,鼻腔内分泌物增多,常导致鼻子不通气。再有如果母亲在孕期使用了降压药利血平后,新生儿在出生后也可立即出现鼻塞。
    鼻子不通气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处理:如果是因感冒等情况使鼻粘膜充血肿胀时,可用温湿毛巾敷于鼻根部,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如果效果不理想,可用0.5%**滴鼻子,每侧一滴。每次在吃奶前使用,以改善吃奶时的通气状态。每天使用3-4次,次数不能过多,因过多使用可能造成药物性鼻炎。如果是由于分泌物堵塞所引起,可滴一滴母乳到婴儿鼻腔内,待分泌物软化后可自行排出。也可用一根细棉签沾一点水探入鼻孔内轻轻旋转,将鼻腔分泌物卷住,随棉签拖出来。如果鼻内分泌物已成硬痂,则轻轻用棉签拨动硬痂,使干的分泌物脱离鼻粘膜,这样鼻分泌物可随呼吸而前后移动,产生痒感,**婴儿打喷嚏,干的分泌物即可随呼吸排出鼻腔。如果上述方法均无效,鼻塞又严重影响小儿的呼吸,甚至发生青紫时,可用筷子或小勺的把横放在婴儿的口里,使口唇不能闭合,通过经口呼吸解除缺氧症状。经口呼吸不是新生儿的正常状况,只是在新生儿缺氧时的暂时解决办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8 17: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几年都没有**用了
现在产婴区新生儿鼻塞,我们的处理就是用抗病毒口服液,严重者加扑尔敏
不知这方法有没有错误,或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8 20:55 | 只看该作者
**为红处方药,可以考虑给予,但要注意量及用药后严密观察
4
发表于 2008-12-28 21:07 | 只看该作者
几年都没有**用
5
发表于 2008-12-29 10:1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不要用**
6
发表于 2008-12-29 10:24 | 只看该作者
我院是口服扑尔敏或肌注扑尔敏,效果都不错
7
发表于 2009-2-4 20:46 | 只看该作者
缺氧上氧,一般雾化使干的分泌物脱离鼻粘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