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99703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9-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村里一个73的老太太,二年前确诊颈部淋巴癌,因为家境不好,没正规治疗,前一段时间叫我去给注射**,说是痛的难以忍受(咽喉部)没办法,只能打**了,我过去一看,整个口腔咽喉全是溃疡(估计是癌性的)舌根部有一菜花状肿块约2*3cm,口腔有一种很难闻的气息。有半年多进食困难,一月前以来只能喝流食,这几天就是每天喝一包酸奶,我告诉病人**不可以用,疼痛要阶梯治疗,先用一般的,最后不行再用**。病人非要注射,没办法只好给她打了一针-------**是病人家属弄到的,我只是帮忙注射。就这样一天一针。打了有6天,没**了。
家属找我,问我有什么办法,我想想说这样吧,试试。于是;安痛定 1支 ** 1支 扑尔敏 1支混合肌注,当时是晚上7点,心想:还不知道怎么样,能不能管用?又不敢去问——我很怕见这个病人,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我无能为力,心理真的特难受——要是不行家属会叫我的,不叫就是有效。一直到第二天中午2点,家属告诉我,现在又痛了,叫我再去注射,我想,哦,还不错,有用,但是哪能这样,一针不能管一天,这样也不是办法,记得以前听人说过漱口水治疗口炎的,这个是咽喉部疼痛,能不能也试试。便又给病人配了瓶漱口水: 盐水 200ml 利多卡因 100MG*5 B12 500ug*10 ** 2mg*5 扑尔敏 10mg*5 混合在一起,叫病人漱口,告诉病人尽量多含一段时间,就是咽下去也没关系。
结果效果真的不错,到现在都5 6天了,病人没在叫**,就是含药,哈哈哈,其实这办法不是我想出来的,在这里我要感谢全科医疗联盟家园的朋友,特别是一笑姐,是他的一个口炎的漱口水给我的启发,谢谢啊,哈哈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