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这个漱口水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0 1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村里一个73的老太太,二年前确诊颈部淋巴癌,因为家境不好,没正规治疗,前一段时间叫我去给注射**,说是痛的难以忍受(咽喉部)没办法,只能打**了,我过去一看,整个口腔咽喉全是溃疡(估计是癌性的)舌根部有一菜花状肿块约2*3cm,口腔有一种很难闻的气息。有半年多进食困难,一月前以来只能喝流食,这几天就是每天喝一包酸奶,我告诉病人**不可以用,疼痛要阶梯治疗,先用一般的,最后不行再用**。病人非要注射,没办法只好给她打了一针-------**是病人家属弄到的,我只是帮忙注射。就这样一天一针。打了有6天,没**了。
     家属找我,问我有什么办法,我想想说这样吧,试试。于是;安痛定  1支     **  1支    扑尔敏   1支混合肌注,当时是晚上7点,心想:还不知道怎么样,能不能管用?又不敢去问——我很怕见这个病人,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我无能为力,心理真的特难受——要是不行家属会叫我的,不叫就是有效。一直到第二天中午2点,家属告诉我,现在又痛了,叫我再去注射,我想,哦,还不错,有用,但是哪能这样,一针不能管一天,这样也不是办法,记得以前听人说过漱口水治疗口炎的,这个是咽喉部疼痛,能不能也试试。便又给病人配了瓶漱口水:  盐水  200ml  利多卡因   100MG*5    B12    500ug*10   **  2mg*5   扑尔敏  10mg*5  混合在一起,叫病人漱口,告诉病人尽量多含一段时间,就是咽下去也没关系。
    结果效果真的不错,到现在都5  6天了,病人没在叫**,就是含药,哈哈哈,其实这办法不是我想出来的,在这里我要感谢全科医疗联盟家园的朋友,特别是一笑姐,是他的一个口炎的漱口水给我的启发,谢谢啊,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光辉岁月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4 23:18 | 只看该作者
很难得的是 楼主可以提到疼痛的阶梯疗法!不过你可以采取其他的止痛方法!看看其他的药物,多多的了解药物的药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