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4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病例讨论】:左足第1、2、3、4跖骨骨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8 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讨论】:左足第1、2、3、4跖骨骨折
性别: 男 年龄:30  职业:工人  
主诉及现病史:左足砸伤后疼痛、活动受限1小时
体检: 左足肿胀畸形,骨擦音、骨擦感明显,远端各趾血运、活动、感觉尚可。

初步诊断:左足第1、2、3、4跖骨骨折

初步处理:石膏托外固定,
讨论内容:足背侧张力性水泡如何进一步治疗,如何预防水泡的发生,我们这用甘露醇,是否还有其他更好的治疗方法。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yj1219a+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h****2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8 22:5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5 18:50 | 只看该作者
用生理盐水及双氧水处理后用点抗生素湿敷,患足抬高30度,石膏固定后绷带不宜缠过紧
4
发表于 2009-9-8 06:54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种七叶皂甘钠的药,效果很好。但今年我们这里也没有了。
5
发表于 2009-9-8 11:35 | 只看该作者
甘露醇,脱水
七叶皂苷钠 减少渗出
早期冷敷也有一定效果
制动抬高
一般我处理时不把水泡外面的皮弄下来,用注射器抽或者弄个小孔把水放出来就好了
外面用碘伏纱条覆盖
像你后面这种情况也可以用碘伏纱条覆盖外面无菌敷料包扎
其实上美宝什么的也行,不过打石膏不方便

另外
貌似肿的很厉害
注意是不是有减压的指征
6
发表于 2009-9-8 12:59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二张图片还可看到皮肤皱褶,但第三张图片看不到了,貌似肿胀加重!此类损伤,有可能出现骨筋膜室综合症综合症,楼主小心了!
图片3所示伤口皮肤条件不佳,局部出现青紫,坏死可能,加强伤口换药,必要时清创,积极抗炎预防感染,做好日后皮瓣转移手术的思想准备!
7
发表于 2009-9-8 14:01 | 只看该作者
诊断明确了,但治疗要小心。看上去肿的特厉害,可不要坏死呀。那样就严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