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chaoyang-w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2-24 20:31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平时都太少遇到这种病例,多多看些这样的讨论,真是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32
发表于 2009-2-25 11:33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我最 近也遇到一例,剖宫产病人,每周发作1-2次,病人很配合做的硬膜外。用的碳利加罗哌,小儿取出后用的杜氟,术中 备好***、乐维静、肌松药及插管用品,万幸术中术后没有癫痫发作。
33
发表于 2009-2-25 14:36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感谢 大家对本病例的讨论!
34
发表于 2009-3-1 21:01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我认为发作频繁的颠痫病人应选择全麻较为安全。
35
发表于 2009-3-6 22:37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加强学习
36
发表于 2009-3-7 19:54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我也做过一例抑郁症患者,平时只要看到小孩哭就发作,发作时乱跑,乱闹!病史十年以上,间断治疗过,有两年没吃药了,患有乳腺癌,在全麻下手术,进入手术室后,患者不让脱衣服,还好在她老公的劝说下脱了衣服,输液时倒还配合,术中没什么问题,给足镇静镇痛的,术后醒后送回病房,刚到病房就发作了,推了10毫克安定算是安静下来了,听外科说晚上三点又闹,只好给冬眠才镇得住!
头像被屏蔽
37
发表于 2009-3-7 21:4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8
发表于 2009-3-11 21:25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谢谢分享!!!
39
发表于 2009-3-13 19:56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学习了,多谢啊
40
发表于 2009-3-16 17:30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学习了
41
发表于 2009-3-16 20:20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学习了。
42
发表于 2009-3-17 10:08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很厉害,喜欢与你交流。
43
发表于 2009-3-20 17:19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学习了
44
发表于 2009-3-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看到这样的文章真是如鱼得水啊
45
发表于 2009-3-22 17:12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呵呵,谢谢了 ,长知识了
46
发表于 2009-3-24 22:06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学习了
47
发表于 2009-3-28 16:28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我个人觉得还是选择全麻好,但是有个问题,如果醒来后又是一个麻烦事,可以送ICU慢慢脱管
48
发表于 2009-3-31 19:21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安全第一!大家多多小心!
49
发表于 2009-4-1 14:49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获益匪浅哈
50
发表于 2009-4-1 15:55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我遇到过一些这样的病号,也很同意各位大哥的观点。
其中择期手术的话一定要治疗一段时间,并且让病人适应环境。
还有就是急诊手术一定要术前对病人有个充分的了解,止吐的早用。
一般我是喜欢用安定和小杜不喜欢对这类的病人用***和阿芬。
血压和呼吸的平稳最重要了,选什么麻醉要看做什么手术了。
尽量不要吸入麻醉。安氟醚吸多了就抽。肌颤的我心都抖。
用泵入的丙泊酚时要注意不要浅麻醉。
51
发表于 2009-4-1 20:20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本人不是麻醉师,路过学习了
52
发表于 2009-4-7 21:11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KTM是什么各位老师我是刚入门的学生
53
发表于 2009-4-7 22:10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如果选则全麻,风险性比静脉复合大多少,如果全麻,术后主要注意镇静就可以了吧
54
发表于 2009-4-9 23:49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原帖由 超越H 于 2008-12-8 14:19 发表
如是择期手术,应在癫痫治疗得到有效控制后方考虑手术。照我的理解起码在一月内无发作方可。
急诊手术,应选择对病人精神和生命体征影响较小的方法,如低位硬膜外麻或低位腰麻。气管插管全麻我认为不是首选,因为麻 ...

顶一下,我也认为全麻不可选,复苏期间不好管理!
55
发表于 2009-4-10 10:09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ktM是什么药?
56
发表于 2009-4-10 17:00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学习下,长见识了。
57
发表于 2009-4-10 17:01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原帖由 爱爱一生一世 于 2009-4-7 21:11 发表
KTM是什么各位老师我是刚入门的学生

**
58
发表于 2009-4-10 18:43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学习了!谢谢
59
发表于 2009-4-13 21:38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5楼的发言很精彩,让我受益匪浅,,谢谢了!
60
发表于 2009-4-14 21:52 | 只看该作者

癫痫病人手术的麻醉

有收获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