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217|回复: 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0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你们有什么绝招??经验  什么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4 07:2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d

[ 本帖最后由 神风兵閣 于 2008-12-4 19:25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4 10:51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我的诀窍就是不拔,让高手拔。:D
4
发表于 2008-12-4 11:3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狠字当头,闭着眼拔呀啊
5
发表于 2008-12-4 11:4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熟能生巧...!
6
发表于 2008-12-4 12:20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打好了麻醉,静下心来慢慢拔...
7
发表于 2008-12-4 12:28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麻醉每问题!!!
就是技巧方面!!!
比如断根  残冠  什么的!!!:)
8
发表于 2008-12-4 13:56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视野要清楚 去除阻力
9
发表于 2008-12-4 14:00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我很会拔牙   包括弯根   骨性粘连的!
但是执考只有359   我可能要失业了!:'(
10
发表于 2008-1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只能说明你还不会熟练运用拔牙器械
多看看书,看看器械怎么运用才最省力吧
再自己总结哈经验
会慢慢好些的~~
我开始拔牙也老是不顺利
拔牙切忌急噪~~~
11
发表于 2008-12-4 19:4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原帖由 xiaole8536 于 2008-12-4 19:28 发表
只能说明你还不会熟练运用拔牙器械
多看看书,看看器械怎么运用才最省力吧
再自己总结哈经验
会慢慢好些的~~
我开始拔牙也老是不顺利
拔牙切忌急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2
发表于 2008-12-4 20:06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拔牙时一定不可心燥
13
发表于 2008-12-4 20:1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我不是牙医。但是一位相声表演艺术家告诉我们:找一根铁丝一端栓住坏牙一端拴在桌脚,在桌上放上火药,嘱患者取半蹲位将火药自行点燃既可!
14
发表于 2008-12-4 20:1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铤子找好着力点(牙槽骨与残根的中间),支点掌握好(别把病人其他地方捅伤),接下来你就拿出你吃奶的劲来拼命的来回吧!病人越叫你应该感到兴奋,说明快出来了。
还有就是买台高清摄像机请小护士帮你把拔牙的全过程录下来,发到爱爱医上大家集体学习再发表他们的观点,对楼主的拔牙水平应该是一个质的飞越!

明天我准备用我的破三星相机给大家发表我的拔牙技巧,请各位多指教了。:loveliness:
15
发表于 2008-12-4 20:5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麻药要打好,病人不痛放心给你拔,你就可以安心拔了,我最讨厌拔牙的时候病人鬼吼怪叫的,所以我的麻醉一般都打得挺好,病人配合了拔起牙来就顺手多了~
16
发表于 2008-12-4 20:58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找个高人培训下,找到不足.还有建立信心
17
发表于 2008-12-6 12:17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下牙的话你也可以采用高速手机将近远中的压根磨开,这样放便执挺子,下牙从颊侧下挺子,尽量不要放在舌侧.那的骨壁薄.如果是其它牙的断根,你一定要将挺子执与牙根与齿槽骨之间,挺准之后再敲锤,像定钉子一样盯住了,不动了,你在挺.多用正确的方法,不要急噪,克服心理障碍.祝你成功
18
发表于 2008-12-6 12:2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为了练拔牙买头猪的下颌骨拔牙
19
发表于 2008-12-6 18:56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拔残根一定要找好支点,还有找合适的牙挺,慢慢施加力量就好啦,千万不可以着急!
20
发表于 2008-12-6 19:16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1.麻醉一定要准确
2.对于多根牙一定要先挺松。支点要深(先深插牙铤,支点要稳),主要用推法。
3.牙钳也要向牙槽窝深插(避免断根)在摇动。
这是我拔牙5年的经验。
21
发表于 2008-12-6 19:17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是“再摇动”
22
发表于 2008-12-7 12:2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你就当在起钉子就行了
23
发表于 2008-12-7 15:57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多读点书,等拿到执业证了拔不出来也不打紧,
24
发表于 2008-12-7 18:08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Q 谢谢
25
发表于 2008-12-8 08:5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用好挺子,没有什么难拔的牙
26
发表于 2008-12-8 09:46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首先是打好麻药,完全麻了才能拔,比喻说下牙槽神经,其实口外书上说的角度,深度可以不要太在意,能了解下颌孔周围的解剖自然知道怎么打麻醉.
其次要放稳牙挺,我以前老是滑,后来知道把挺契入牙与骨之间,且确认不松动再挺就很省事了
最后就是找好牙钳了,每个牙都有最合适的钳,用对了可以省力不少
27
发表于 2008-12-8 21:57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不是拔不好,拔牙前首先你要对目标牙的解剖结构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包括可能发生的变异及术中意外情况,及处理办法,做到心中有数,做到这颗牙一定要把他安全地处理掉,头脑要冷静,操作要正规,只要不违规操作,出现难以收场的后果,把牙拔下来只是时间问题,最关键的一点,你拔牙后要是很轻松,那就对了,要是费尽全力,你就要看自己那些方面处理的不妥当,下次改进!因为拔牙轻松不轻松关键看你对各种情况处理的合理不合理!

       拔牙不是比力气,而是比技巧!:handshake
28
发表于 2008-12-8 22:29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重要的是选择正确的"挺子"持正部位,用探针就能把要间隙很好的分离到.现在提倡拔牙也"微创".在展会上有把用于微创拔牙的牙挺,挺喙很薄,增间隙能插到接近根尖,价格也比较贵.
29
发表于 2008-12-8 23:1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原帖由 hejun8458 于 2008-12-8 22:29 发表
重要的是选择正确的"挺子"持正部位,用探针就能把要间隙很好的分离到.现在提倡拔牙也"微创".在展会上有把用于微创拔牙的牙挺,挺喙很薄,增间隙能插到接近根尖,价格也比较贵.

请问有图吗?是不是很薄很薄?这样会不会容易断呢?
30
发表于 2008-12-10 22:1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我是拔牙高手.给你一句格言:会拔牙的挺.不会的用钳/多练习用挺拔.拔2000个牙.你就是高手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