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713817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8-12-21 17:1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32
发表于 2008-12-27 19:10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我觉得我拔牙有点盲目,(平时拔牙拔的少,)感觉老是找不到契点,还好身边总有高手盯着,可能也养成了依赖心了吧
33
发表于 2009-1-14 22:07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同意30楼的。
一定要以用挺为主,钳子为辅的办法。
不然用钳子蛮劲**那是太费劲了。
开始牙挺要找好角度从邻面**去。用旋转的力为主。教科书里面说,
牙挺是利用轮轴的原理的,只有用旋转才是最省力的。
到有经验的医生偷师一下。
最重要的是不要打滑,一打滑就不知牙挺飞那里去了。
风险大大滴啊!切记切记。

松动了再用钳子,慢慢旋转摇动。
34
发表于 2009-1-15 09:39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支持30楼。祝你早日成为拔牙能手!
35
发表于 2009-1-16 18:1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我准备了一个小弯头直血钳,当遇到粘连严重的残根时,我就用夹住,直接往上拔,效果非常好.
36
发表于 2009-1-20 20:14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拔牙经验交流
1.麻醉要充分;是拔牙的基础
2.视野要好:是拔牙的前提条件,如有出血必须查明原因,止血后在拔.
3.**要舒服:就是正确的**,
4.心态要正.不能急,也不要怕.否则你什么都做不好
5.操作要正规,挺子插入要到位.不要破坏支点.
6.病人心理要安抚好.
7.工具要齐全
以上是本人的一点小经验,望对你有帮助
寝* 该用户已被删除
37
发表于 2009-2-1 20:1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8
发表于 2009-2-6 21:12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用挺子,找支点重要‘,敲锤子找好方向
39
发表于 2009-3-2 18:15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我工作十三年了,拔牙基本上只用挺子。我感觉最应该注意,且是很容易忽视的一点就是:视野一定要清晰,特别是后牙,残根。我带教的学生开始基本上都有这个毛病。
40
发表于 2009-3-5 18:55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麻药打好了
片子看好
设计好怎么拔
再下铤子

我们科的专家
拔牙的时间一直比设计的时间短
41
发表于 2009-3-7 10:45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拔牙之前必须先看清楚。找好支点。拔牙时候使用什么力。麻醉也要好。多用挺拔。这样病人不痛苦,你也省点劲.:handshake
42
发表于 2009-3-7 11:41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看看真可怕,楼上的好几为怎么老爱用榔头敲啊?其实一般铤用的好的不是特殊牙尽量不要用锤!拔牙经验少的要多用用铤,铤买的全点.备几把血管钳,有时候比残根钳要好用N倍.骨锤少用点,碰到个体质差的几下就敲晕了他.
43
发表于 2009-4-14 13:23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摇不动就挺挺不动就敲敲不出就喊喊不到就重复到第一步
44
发表于 2009-4-14 15:29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能保住的牙尽量保 万不得已才拔啊!
45
发表于 2009-4-15 13:51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学习学习
46
发表于 2009-4-16 00:21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不拔!把牙根治疗起来也是可以利用的!:)
47
发表于 2009-5-3 01:50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lol: 学习学习
我见过的高手真的可以只用牙挺的
最瞧不上那种是不是都拿锤子敲一敲的人
48
发表于 2009-5-3 17:26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们谁有拔牙的绝招 教小弟一下!我怎么拔牙老是不顺利!!

记住这一点 你以后就能拔牙顺利了 稳准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