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畸]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大家请帮帮忙!
本人这两年长了四个智齿,长上腔的不会痛,下腔两个都痛,而且一个已经有黑点了,眼看有可能蛀牙,另一个还没完全长出来,智齿应该不存在什么功能了,
我想知道    拔掉会不会导致其他牙齿的松动??拔一个要多少钱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 21:2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颗第三磨牙。因为这4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齿”———智慧之齿。
有下列合并症的智齿应予拔除:1、没有咀嚼功能2、经常并发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齿,3、近中倾斜阻生智齿,虽暂无症状,但该智齿的存在可造成第二磨牙的远中邻面牙颈部龋洞。
对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齿,或虽阻生,也没有咀嚼功能,但无不适、发炎、龋齿等并发症的智齿,或可利用它作为义齿(假牙)修复时担当基牙的智齿,均应予以保留。
"智齿"拔除后或最后面一个牙齿拔除后,由于牙齿排列和咀嚼力方向的关系,不会引起其它牙的松动及向后倾倒。
拔一颗阻生智齿400——600元。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 21:3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楼上的朋友你好,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智齿又叫第三磨牙,常常发生在18----25岁的人。像你说的情况不用拔除的。拔牙适应症是:1牙体疾患。2根尖周病。3牙周病。4牙创伤。5移位。6多生牙。7埋伏牙。8滞留乳牙。9治疗需要。10病灶牙。满足以上的需要就要拔出的。你提到上下没有咬he关系,只是暂时还没有长出来吧,现在这牙只不过有一点菌斑,钻出后堵一下就行了。多数报告拔牙造成菌血症的发生率50%---80%,拔牙也是有危险的。尤其是智齿。请注意!只要能治疗的牙,尽量治,不能轻易的拔出,就像现在有很多的患者,感冒点就要提出输液静点一样,那是最不妥的,使细菌出现抗药性,甚至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吃药能好的病,不要输液,尽量少用抗生素。
4
发表于 2008-12-3 20: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估计是智齿冠周炎,以后会反复发作的,很烦人。你说另一个还没完全长出来,如果是阻生那就永远也长不出来了,你去医院看看,如果是我说那样就拔了吧,在不疼的时候拔。拔掉肯定不会导致其他牙齿的松动,有的人根本就不长智齿
5
发表于 2008-12-4 17:5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谢谢各位的解答!
6
发表于 2008-12-4 18: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智齿如果位置不正,经常发炎建议最好拔掉,拔智齿不会影响旁边的牙齿的,但拔智齿以后,可能会有点肿和痛,吃点药会没有事的。
7
发表于 2009-1-10 21: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智齿反复发炎的话还是拔掉比较好。
8
发表于 2009-1-10 22: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麻烦
9
发表于 2009-1-13 15:2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如果经常引起牙疼也就是智齿冠周炎或没有对颌牙则应该拔除,减少以后的麻烦,否则一般不作预防拔除,毕竟是个小手术。
10
发表于 2009-2-8 11:2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原帖由 师一 于 2008-12-2 21:39 发表
楼上的朋友你好,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智齿又叫第三磨牙,常常发生在18----25岁的人。像你说的情况不用拔除的。拔牙适应症是:1牙体疾患。2根尖周病。3牙周病。4牙创伤。5移位。6多生牙。7埋伏牙。8滞留乳牙。9治疗需要 ...


有道理,学习
11
发表于 2009-2-8 11:3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最好拔除,长期发炎的话。
12
发表于 2009-2-15 13: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经常发炎的、位置不正的、没有咬合关系的智齿最好拔除。以免影响前面的第二磨牙。价钱是地方性的。在我们这只有80元。
13
发表于 2009-2-15 13:3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智齿该不该拔????????

在广州一般要200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