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卵巢囊肿术后复发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0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院10月份收治一卵巢囊肿的病人,左侧卵巢囊肿60*70 ,  右侧卵巢于5年前因卵巢囊肿行卵巢+输卵管切除术 入院后在我院行左侧卵巢囊肿剥除术病检回示卵巢浆液性瘤,一月后B超示左侧囊性回声40*37 病人***要求赔偿!理由是手术不彻底!请教各位老师此事怎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 09:24 | 只看该作者
看介绍你行的是左侧卵巢囊肿剥除术,即保留了部分左侧卵巢.要知道卵巢是一个"多事"的主.给我们妇产科临床带来很多的"麻烦'.时不时的就"烧"我们一下.所以术前一定要反复向病人及家属讲清楚,签字画押,不留麻烦或者少留祸由.不注意这点,那肯定有麻烦,不出是侥幸,在临床上是经常遇到的教训.医患关系紧张,互不信任,谁之过,无奈,无奈,无奈!!!!!!!!!!!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 10:17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一下:女:25岁,未婚,慢性肾炎病史1年,现月经20余天不止服用三七粉5天,效果不佳,现在应该怎么办
4
发表于 2008-12-2 10:22 | 只看该作者
有人在吗?请帮我研究一下这个问题,我朋友为这事很痛苦:'( :'( :'(
5
发表于 2008-12-2 20:3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内膜情况,单纯靠止血是不行的,,
6
发表于 2008-12-2 20:3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卵巢囊肿的问题,我也深有同感,作为临床大夫,对于可能发生的又不能避免的问题,一定要事先给患者讲明并签字画押,否则回来有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前几天我们科也有一个这样的病号,囊肿剥除术后8个月又复发了,来了就想找事,不过幸好之前的病例都签过字了,家属也没话说,自认倒霉,
7
发表于 2008-12-2 21:47 | 只看该作者
卵巢囊肿剥除术后复发是很常见的术后并发症,我们术前应跟病人和家属谈清术式选择的问题,把切除和剥除的利弊跟其交代清楚,让其选择,并签好字接受相应的可能后果.这个病人选择剥除术是恰当的<除非病人为惧怕复发强烈要求切,且自愿接受卵巢脱落综合症.现在这婚姻生活动荡的时代很少有人接受了,除了恶性肿瘤和近绝经人群>
我觉得出了这种事最重要的是跟病人沟通,反复强调选择这个术式都是为了病人本人好,权衡利弊之下决定的,但卵巢这金贵又恼人的东西,只要留着就有可能再长肿瘤,任何人都无法预防,与病人本身的体质有关.暂时无须手术,吃药控制定期复查<我们这用桂枝茯苓胶囊消囊肿效果不错>病人通情达理的话也许这件事就了了.就算要打这个官司也不用太怕,评定专家组都是行内人,一般不会太为难自己人.如今这医疗环境,谁会确保不出医疗**呀,专家们也都是历经多许周折的人...
不过反想一下这个病例,一个月时间长到4mm左右的包块,确实有术中残留病灶的可能,术者可能对早期病灶的识别???个人认为术中应很仔细的检查,处理一切可疑部位,因为这个病人已经是二次手术了,手术难度会一次次增加,病人的痛苦也会一次次增加,后遗症也会相应增加.反位思考一下谁会接受为同一个病做三次手术啊,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是多大的痛苦和创伤呀!所以尽管剥除术很有复发可能,我们也应把复发可能性尽可能降到最低,或者是推迟复发时间..减少病人的病痛可是我们行医者的职责啊
不知不觉啰嗦了一大堆,说得不一定正确,但希望可以帮到楼主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8-12-2 22:05 | 只看该作者
那位肾炎的患者,得做一些检查明确出血病因.排除肿瘤因素,妊娠因素,内分泌因素...<如今未婚的病史不一定真实哦>再者病史有多长,是偶尔一次还是...如果是偶尔一次高度怀疑妊娠相关性或是环境,**等引起内分泌紊乱引起,后者往往无须特殊处理.虽有肾炎病史只要肾功能可也可以选一些肾损小的药物调经.各种治疗无效的话即使确是处女也可考虑在全麻下行诊刮,<20岁的病人处女膜孔有那么大了,可把宫颈拖到**口做,有经验的医生是不会损伤处女膜的>这是最彻底的止血方法还可以排除某些内膜病变,但要注意保护肾功能,减少麻药的量和体内稽留的时间

[ 本帖最后由 dengfang5231128 于 2008-12-2 22:08 编辑 ]
9
发表于 2008-12-3 15:4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最后的处理结果是补偿5000元+下次手术费用!
10
发表于 2008-12-3 15:41 | 只看该作者
没办法,病人闹得厉害!
11
发表于 2008-12-26 14:1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最后的处理结果是补偿5000元+下次手术费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