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4980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23
|
卵巢囊肿剥除术后复发是很常见的术后并发症,我们术前应跟病人和家属谈清术式选择的问题,把切除和剥除的利弊跟其交代清楚,让其选择,并签好字接受相应的可能后果.这个病人选择剥除术是恰当的<除非病人为惧怕复发强烈要求切,且自愿接受卵巢脱落综合症.现在这婚姻生活动荡的时代很少有人接受了,除了恶性肿瘤和近绝经人群>
我觉得出了这种事最重要的是跟病人沟通,反复强调选择这个术式都是为了病人本人好,权衡利弊之下决定的,但卵巢这金贵又恼人的东西,只要留着就有可能再长肿瘤,任何人都无法预防,与病人本身的体质有关.暂时无须手术,吃药控制定期复查<我们这用桂枝茯苓胶囊消囊肿效果不错>病人通情达理的话也许这件事就了了.就算要打这个官司也不用太怕,评定专家组都是行内人,一般不会太为难自己人.如今这医疗环境,谁会确保不出医疗**呀,专家们也都是历经多许周折的人...
不过反想一下这个病例,一个月时间长到4mm左右的包块,确实有术中残留病灶的可能,术者可能对早期病灶的识别???个人认为术中应很仔细的检查,处理一切可疑部位,因为这个病人已经是二次手术了,手术难度会一次次增加,病人的痛苦也会一次次增加,后遗症也会相应增加.反位思考一下谁会接受为同一个病做三次手术啊,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是多大的痛苦和创伤呀!所以尽管剥除术很有复发可能,我们也应把复发可能性尽可能降到最低,或者是推迟复发时间..减少病人的病痛可是我们行医者的职责啊
不知不觉啰嗦了一大堆,说得不一定正确,但希望可以帮到楼主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