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各位高手)**出血,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7 1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6岁,既往有过1次药流,平素月经不太规律,10月2日来月经,10月26日因霉菌性**炎,服用过氟康唑150mg,隔日又服用一次,并用达克宁栓7日,期间用洁尔阴洗液清洗,于10月29日出现**出血,量少,色褐,10月31日曾用尿试纸测过(-),服用乌鸡白凤丸3天,色转红,于11月13日血量增多,感觉和平时月经差不多,11月14日感觉右下腹痛痛,服用阿莫西林3天后,疼痛减轻,11月17日清洗外阴发现有片状物排出,10月20、21日基本无出血,这两天有同房,22日又有褐色出血,现仍有少量出血,色粉红,右下腹隐痛。25日行尿试纸(+),血B-HCG>500mIU/ml,行B超检查:子宫前位,形态正常,大小约5.3*3.2cm,肌层回声均匀,内膜线不厚约0.2cm,宫腔内未见异常,右侧卵巢约3.6*1.9cm,左侧约3.3*1.7cm回声正常,子宫直肠窝未见液性暗区。
11月28日复查B超:右侧附件区可见2.2*2.2cm的混合性包块,左髂窝可见2.2cm液性暗区。血B-HCG 964mIU/ml。考虑“宫外孕”,住院治疗。
11月29日测量净体重51KG,给予MTX75mg肌注,同日下午5时口服米非司酮2片。
11月30日早晚5时各服用米非司酮2片。当晚**出血量明显增多,同月经时最多量。
12月1日**出血减少。
12月5日复查彩超:右附件区近卵巢处可见2.1*2.1cm混合性包块。B-HCG 205.47mIU/ml。肝功ALT88U。给予静滴甘草酸二铵和还原型谷胱甘肽进行保肝治疗。
12月8日复查肝功ALT降到49U,又给予MTX75mg肌注。
12月9日查B-HCG 162.29mIU/ml。
12月12日复查肝功ALT48U,血常规:WBC 3800,给予瑞白1支皮下注射。
12月16日,经复查B-HCG 23.34 mIU/ml,彩超:右附件区2.9*2.3CM混合性包块,左侧卵巢囊肿。医生说是生理性囊肿,不需要处理。建议马上行腹腔镜治疗。我拒绝,因为考虑到保守治疗本身就是期待疗法,血HCG下降速度正常,包块吸收比较慢,或许还有测量误差。
12月17日,开始服用中药,据说是消炎、止血、促进包块吸收的。
12月26日,彩超:子宫大小5.3*3.3cm,内膜线居中,厚0.6cm,肌层回声均匀,血流正常。右侧附件区见2.4*2.1cm不均匀包块,边界清;左侧附件区见6.5*5.1cm液性暗区,有被膜,左侧包块内无血流信号。
                  血B-HCG:0.00mIU/ml
2009年1月16日,彩超检查:子宫大小5.4*3.2cm,内膜线居中,厚1.4cm,肌层回声均匀,血流正常。右侧附件区见2.2cm*2.2cm不均匀包块,边界清,内部无血流。左侧附件区未见异常。超声提示:右侧附件区不均匀包块。
在12月27日来过1次月经,从10月29日至今一直有**出血,目前无腹痛,护垫上基本无明显出血,每次小便完擦拭可见褐色出血。子宫内膜增厚了,为何还出血呢?

[ 本帖最后由 小甜甜光芒 于 2009-1-20 15:1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7 20:10 | 只看该作者
发表一下我的见解,诊断:1,考虑是完全流产。2,不排除宫外孕的可能。
                                诊疗计划:1,先抗炎治疗同时密切监护,
                                                  2,定期复查血hcg和b超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2 19:27 | 只看该作者
先谢谢大家!
4
发表于 2008-12-12 19:5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宫外孕,经用药杀死胚胎之后,子宫内膜失去激素水平支持,大量剥脱血量由少变多,这是宫外孕保守治疗成功的标准之一。
5
发表于 2008-12-12 19:53 | 只看该作者
1.    13日出血考虑与服用乌鸡白凤丸有关系,有调经活血作用。
2.     我认为末次月经应该是10月2号,受精卵着床是需要过程的,所以B超开始没有表现。
3.      米非司酮为杀胚药,用后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出血是很正常的。
4.      从你的治疗看是以宫外孕治疗的,现在血HCG已经明显下降说明治疗是有效的,有少量出血没关系,注意B超观察包块有无增大就可以了。
5.     3个月后造影是为了诊查有无输卵管不通,应做。
6
发表于 2008-12-12 19:57 | 只看该作者
上贴有误更正。
**流血时,忌服活血化瘀一类药物,否则血会越来越多,当然不排外流产的可能。
7
发表于 2008-12-12 20:04 | 只看该作者
做一下孕激素,雌激素的检查吧
8
发表于 2008-12-12 20:18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了一个帖子,待宫外孕保守治疗血HCG<500U/L,可给予宫外孕汤.
组成:赤芍15g,丹参15g,桃仁9g,枳实6-9g,厚朴6-9g,玄胡9g,归尾9g,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7日,复查B超,若包块直径>20mm则再服用7天,以后每周复查B超及HCG,直至HCG降至正常,盆腔包块消失.
这个方剂应该是活血化淤的吧,会不会加重出血?!
9
发表于 2008-12-18 22:1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大侠拜托啦!
10
发表于 2009-1-20 15:20 | 只看该作者
烦烦烦~麻烦大家帮我看看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