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6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欢迎来到爱爱医医学科研交流版参加意见征求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3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爱爱医医学科研交流版已经成很多年了,由于我们缺乏相关人才而疏于管理,导致本版版面杂乱无章,广告贴,无意义贴等滋扰大家耳目,鉴于此特向广大关心本版的所有会员朋友道歉!

    为了充分发挥本版的平台交流作用,经部分会员强烈要求,希望***全面发展医学科研交流版.因此向各位会员开展此次征求发展意见活动.活动细则如下:


1:活动回复内容请主要谈谈本版如何发展,您的看法和建议;

2:本活动同时面向所有会员邀请有志之士担当本版斑竹.但必须符合爱爱医斑竹申请基本条件;

3:请谈谈本版的初期发展目标;

4:您认为医学科研版存在哪些不足?

5:您认为爱爱医有没有继续设置本版的必要!

6;我将视您的回复精彩和实用程度给予积分和鲜花奖励,有一点得说明,只要您参与了就送花!


欢迎大家积极发言!

感谢:handshake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5 09:2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医学科研版的建议
在我个人认为医学科研其实就是在实验室做文章,具体在临床上做病人,有很多不可操控性,比如标准不统一、依从性差、伦理问题等等。具体到实验室操作不外乎从下面3个方面:分子、组织细胞、实验动物3个方面。所以我个人认为医学科研版可以从这3个方面入手,给大家一个清晰的思维,也是我个人觉得的本版初期的发展目标。
1.        从首先的实验设计相关的开题报告和标书的书写开始,介绍相关的格式、技巧和成功的个例等等。
2.        围绕技术问题,如分子生物学方面,也是当今比较时髦的技术。因为很多实验技术离不开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相关内容,比如免疫组化、免疫印渍技术等等。可以提出相关分子生物学的内容,提问的形式出现,回答的比较有深度的会员看予以奖励等等。
3.        实验动物依方面,可以介绍相关的动物的4个方面控制(遗传、微生物、环境、营养控制),不同级别的动物的饲养、管理条件、设备及实验人员的应该具备的条件等等。也可以介绍相关成功的动物模型如:哮喘、糖尿病、肺炎、败血症、免疫抑制动物等等。
以上内容可以以提问出现,视会员的答题程度和深度予以一定奖励。也可以由会员自发的组织相关的资料贴,看其内容的实用性予以奖励。总之需要互动。
对于技术性的求助问题,应该予以置顶,对于当天解答该问题的会员,并且求助者比较满意或解释的答案很有深度有效,也可以奖励。
其他的内容如:SCI影响因子、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实验设计中相关生物统计学的内容,及一些分组,对照,随机化的原则都可以予以扩展。
本版的不足:比较乱和杂,乱贴比较多。如不相关的题目:电子病例新版、全国妊娠期糖尿病协作组统一调查表、中文核心期刊目录2008版(其实就是假的,那个是2004版)、怎样学好3D、CAD制图、教授谈湖南,令人震撼等等文章其实可以予以删除。想一下乱发帖子的可以予以警告,或者砸臭鸡蛋哈哈。
对于本版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我就不说了哈,楼主,没有必要的话,我也不在这里多嘴了。先想到这些,是个人想法,不一定有用,想到一些我还会跟帖的。

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波仔+8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非常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 !! 真诚的代表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8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7 15:30 | 只看该作者
顶1楼的:lol: 说的好!!!
每次进入医学科研版块,我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这也许和我自己曾经是研究生的缘故有关吧,现在是医生了,看见周围的同事们天天为了晋升职称,发表论文,搞科研而犯愁,我觉得,咱国内的医学科研专业的***太少了,即使有,含金量也不是很高。为什么咱中国人、中国的医学科研人员不能获得医学诺贝尔奖?个人认为,除了和国内各医学高校的教育水平、师资力量、实验室硬软件配置有关,还和国内没有多少专业的医学科研***有关。网络资源是目前获得最快捷,最新的学科知识前沿的主要途径,当然,资源的收集需要大家一起的努力,团结力量大吧。
我认为本版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革:
1.科研设计方面:科研设计有临床的,有基础的,有应用行产品开发方面的,在发表相关贴子的时候能够予以分类,以便快速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
2.实验技术方面:目前国外的先进的技术,最好是技术原理和具体的实验方法,个人觉得,方法学是科研环节中最重要的,先了解该方法的背景原理,再看实验方法,既方便理解,又能够让大家合理的选用相关技术。
3.数据处理方面:毕竟这方面的知识只是在学校期间学过的,对于上班了之后需要开展科研的人群来说,原来的知识可能因为长期没有应用,或是本来基础就较差的,就更应该在这方面多熟悉下,了解具体的处理方法,软件的应用程序等等。
4.经验总结方面:可以把自己在科研过程中所碰到的难点、失败的教训、成功的经验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可以互相吸收,避免走弯路,更快更好更顺利的完成自己的科研课题。
最后祝本版块越办越好,大家天天开心:lol: :lol:


[ 本帖最后由 yuxuya 于 2008-11-27 15:32 编辑 ]

1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非常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6朵
4
发表于 2010-2-11 21: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hjwwh 于 2010-2-11 21:27 编辑

1、希望继续保留该版块;
2、该版块正如波仔斑竹所言“人才缺乏”,我觉得在宣传方面也缺乏力度(如:“爱心天使计划”做得比较到位)
3、该版块初期目标应该是:吸纳入才、扩大宣传——做到让“地球人都知道”,呵呵!
4、可以借鉴“爱心天使计划”的方式,降低进入门槛,吸纳入才,特别是新手——不可小视哦;
5、管理方面应该采用流动管理方式,做到优胜劣汰;
6、人才是关键、是核心,有了人才就有了希望;
7、多发起一些活动,拉动人气,以达到让尽可能多的爱友一起参与,共建“家园”;
8、我想有了众多“新手”和“高手”的共同参与,人气自然会慢慢上升,有了人气,就有了一切。
     
    以上是我的一些不成熟的看法,希望能为版块建设和发展尽上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
    多谢!!!
5
发表于 2010-5-31 13:07 | 只看该作者
好,支持。45712226
6
发表于 2010-6-13 10:51 | 只看该作者
此贴不应该用2顶置,应该用1顶置,希望波仔改下。
7
发表于 2010-11-20 21:39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很有必要,尤其是临床医务工作者,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药物不良反应及药物新用途及药理作用研究;
其次:多发病、常见病病理、生理,病因,循证医学及流行病学研究及进展及相关专注;及疾病预防与防止知识的探讨等方面的内容。
再次:关注临床检验创新及细节探索,重视新的知识,新方法。
最后:重视疑难病例及误诊误治的研究。
总之:只要新颖,遵循科学性,实用性,操作性强,最终推动医学科学进步及创新而努力。
我是周义,将努力申请贵版版主
希望每一个季度或每一年组织一次或几次征文活动,分为基层版,城市赛区,希望得到大家努力支持,提高本斑块活跃度,实用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