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大肠黑变病有什么好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7 1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肠黑变病有什么好办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7 17:53 | 只看该作者
大肠黑病变目前没有什么很好的方法,我们医院采用结肠滴注效果较好。方法,丹参50g,用500cl水煎,煎至100cl,过滤,待温度在36c°左右。用导尿管慢慢插入**内,插入深度15-----25cm,行**滴注。每分钟60滴左右。15天一个疗程。15天后不需要任何通便药能正常排出大便,即可停药。在治疗期间,停用所有药物。感兴趣的战友可以试试。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engt+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17 22:54 | 只看该作者
大肠水疗效果很好
4
发表于 2008-11-18 20:13 | 只看该作者
二楼先生的方法很新颖,因为大肠黑变病目前的治疗无特异性,不吃药就拉不出大便,吃药又加重病情,真是矛盾,学习拉,以后碰到了可以试试,不知道有效率有多高?
5
发表于 2008-11-21 09:30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没有什么很好的方法。停用泻剂部分恢复。
6
发表于 2008-11-21 22:14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2楼主无私提供自己的经验,这方面确实没有很好的方法,以后有机会一定看看效果: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