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理用药] 服药的姿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1 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到这个话题,一定不少人说,吃药还要有姿势,你胡咧咧吧,你们错了,吃药要讲究姿势,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疗效,避免不良反应。卧床病人最好采用坐式,以60毫升温开水送服。一般病人服用药片,应至少饮用100毫升温开水,并保持站立姿势1分半钟,可获得良好的疗效。心绞痛病人在含服硝酸甘油片时,应将身体紧靠在椅子上,约2分钟至5分钟即可奏效。若站着服,因脑部缺血,易眩晕、昏厥;若卧床服,会增加静脉的回心血流量,使发病时间延长,故以坐式合服药片为好。

  另外,吃药不饮水可致药效降低或造成食管的损伤。饮水可增加胃的排空速度,使药物更快到达小肠,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增加饮水量还可使溶解度小而剂量大的药物增加溶出量,使吸收增加,从而提高血中药物的浓度。切忌干吞药以免药片损伤食管粘膜。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5 16:09 | 只看该作者
很有科学依据,拜读。: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