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求助!~只有类风湿因子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朋友,她肩背部疼痛,做了很多检查,只有类风湿因子高,也咨询过许多专家,他们说有可能是类风湿,我那个朋友说其他的症状没有,只是有点疼,会不会是因为发病程度较轻的原因啊??(已经疼了好几年了)
她今年21岁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8 18:20 | 只看该作者
AKA,CCP 查没有啊,女病人把SLE查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8 21:45 | 只看该作者
颈肩综合症可能性更大!
4
发表于 2008-11-10 11:18 | 只看该作者
本病诊断:纤维肌痛综合征。
诊断依据:
    1.青年女性多发
    2.持续3月以上的躯体疼痛。
    3.拇指按压18个压痛点>10个
    4.除外其他躯体疾病
建议:风湿科随诊。
      病史尽量详细点,不然无法判断。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11-14 16:19 | 只看该作者
谢了!~~
我跟我朋友说说,呵呵
谢谢大家!~
6
发表于 2008-11-14 22:46 | 只看该作者
正常人也会有RF阳性的,多查几次。基本同意4楼意见
7
发表于 2008-11-21 19:18 | 只看该作者
风湿科随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