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雌二醇低导致月经不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朋友雌激素低(高峰期只有42.2)导致月经不调,经量减少有半年了,4月份开始她行人工周期,倍美力+黄体酮调经。三个月后重测雌激素还是偏低(低峰期48.7,激素六项里其余项均正常。)7月份再行一疗程人工周期,倍美力+黄体酮+HCG。7月份经后第12天B超测排卵,未见卵泡发育,内膜6mm。10月27日经后第11天B超测排卵左侧卵巢见6*6mm卵泡回声,11月3日经后第18天B超测排卵见7*8mm卵泡回声,内膜9-10mm。

这个月是人工周期第二疗程的最后一个月了,现在药还没吃完,未复查雌二醇,不过妇产科同事说从B超测排卵看估计HCG没起到多大作用,建议加用HMG。朋友已经婚嫁,处于育龄状态,她很担心内分泌失调性不孕症。不知各位同仁有何良方和建议?

PS:朋友以前经期都正常的,这次失调是因为情绪的强烈波动和生活环境改变造成。

[ 本帖最后由 sundracula 于 2008-11-3 18:5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3 21:21 | 只看该作者
改善心情是最好的治疗方法,但很难做到。
可以考虑中医疏肝法试试,肝郁得舒,气血流通,也许管事。
药物疗效是发生在体内的,体内情况不好,就算照本宣科也没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