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慢性尿路感染,有什么好配方介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60岁,确诊慢性尿路感染数年。
处理:头孢哌酮舒巴坦3.0 QD
          丁胺卡那0.6 QD
          黄芪10ml  QD
          以上均分瓶静滴
患者数年病史,治疗用药较多次数,难以选择抗生素种类。
开始考虑用环丙沙星,但是输了几毫升,瘙痒明显,又改阿奇霉素,还是瘙痒剧烈。不得以只能选如是药物。
换瓶时候还差点出事,环丙换派酮的时候,由于没有换输液管,在管内出现白色浑浊,幸好马上发现,但针头还是出现堵塞:L :L :L
重新扎针,顺利输完三组液体。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什么好配方介绍????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3 14:1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排除结核、糖尿病和畸形,还有一个是妇科炎症(白带情况,60岁的老年人也会出现**炎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3 17:36 | 只看该作者
前几天我也碰上了这样的病人,用的是三金片,效果显著。不过要输液的话,可用5%的碳酸氢钠加庆大40万单位这样配伍效果很好。
4
发表于 2008-11-3 18:02 | 只看该作者
庆大加40万单位每次静滴,剂量太大,小心肾功能.
请3楼伙计解释一下.
5
发表于 2008-11-3 18:07 | 只看该作者
此类病人的治疗问题其一是药物的选择,在发作的过程中肯定会断断续续的服用不少药物,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个尿液细菌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一般来说是第三代头孢菌素和奎偌酮类效果比较好;其二是药量的问题,老年人用药剂量要顾及其肝肾功能承受力,但也不能过小,否则达不到效果,比如此病人我感觉药量过小,因为头孢哌酮舒巴坦的量是1:1的,也就是三克药里头孢哌酮实际只有1.5,这个量肯定达不到治疗要求;其三当然就是疗程问题,一般慢性的尿道炎要求输液时间都在14天以上,其后还需要口服维持。这是个人愚见。其实也可以考虑中药的治疗,以前看见土方子鱼腥草煎茶长期喝有一定的效果
6
发表于 2008-11-3 19:26 | 只看该作者
阿奇霉素+呋喃妥因+批哌酸          口服!!!!
7
发表于 2008-11-3 19:32 | 只看该作者
有条件的话上四代头孢菌素,对肾功能无影响.另外口服宁泌泰.静滴5天后改口服,坚持2周以上.实在不行,请外科会诊,看是否有生殖道畸形或改变.
8
发表于 2008-11-3 20:32 | 只看该作者
诺佛沙星+百炎净+碳酸氢钠,口服,挺有效的
9
发表于 2008-11-3 21:00 | 只看该作者
呋喃妥因+  氯霉素:handshake :handshake        口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