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0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节] 膝关节置换后骨髓炎,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0岁,患者与三个月前因车祸致左膝关节粉碎性骨折,遂在北京某医院行手术治疗。
现患者体温38°C,左膝处肿胀疼痛明显,来我院求治,以左膝关节置换术后骨髓炎收治入院
拍左膝正侧位片,大家自己看吧
请大家帮忙这个现在怎么办?

[ 本帖最后由 daniu0619 于 2008-11-2 13:2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下次最好吧患者姓名去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 17:24 | 只看该作者
需要进行关节翻修手术
1、从片子来看,假体周围骨质已破坏,吸收,结合局部症状和体征,考虑有感染存在,没有保留必要。
2、取出假体。有专门为翻修手术特制手术器械。
3、给予膝关节冲洗,庆大霉素8万单位加入生理盐水中持续冲洗。
4、待症状控制后更换关节假体类型或使用特制假体等。
5、一年后行翻修手术,绝大部分病人可以获得理想的手术结果。

[ 本帖最后由 长弓射雕 于 2008-11-2 17:2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 18:2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
4
发表于 2008-11-2 19:05 | 只看该作者
二楼说的很详细
同意观点
5
发表于 2008-11-2 23:08 | 只看该作者
翻修吧,同意楼主意见
6
发表于 2008-11-3 17:03 | 只看该作者
片子上假体已经取出,放的是抗生素骨水泥吧?
现在只有等情况好转后,行SPACE技术
等1至2年后再考虑行翻修术
7
发表于 2008-11-3 17:2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二楼说得很详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