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5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 :头昏、头痛、血压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1 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紧急求助;本人同事,手术室护士。
  1周前开始出现头昏,测血压85/50mmhg,给予静滴推注参脉针40ML3天无好转,血压仍然低,每日下午3点为甚。
19日晚开始出现剧烈头痛,无呕吐、颈项强直等症状。经CT检查后提示:侧脑室增大,给予静滴地米5MG+生理盐水500ML,现使用3天,症状稍好转。
    请问:1.诊断是什么疾病?
               2.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检查?
               3.是否继续静滴地米5MG+生理盐水500ML?
      附上CT片,望各位老师解释,参与讨论!谢谢

[ 本帖最后由 hkj007 于 2008-10-21 23:3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21 23:31 | 只看该作者
麻烦各位老师帮帮忙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22 01:38 | 只看该作者
哎呀!应该是年轻护士吧,这么年轻脑室扩大,那就应该从脑脊液循环着手考虑了!首先你应该查一下脑脊液,测一下脑压!注意脑脊液生化、细胞学,注意脑压及循环情况!估计病情应该可以明确!!!等着你的结果!

[ 本帖最后由 山葡萄 于 2008-10-22 01:40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10-25 20:22 | 只看该作者
报告脑脊液检查结果
抗酸染色(——)
常规:清晰无凝块
蛋白(——)
白细胞:3.6*106/l
葡萄糖:4.0
cl:120.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