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3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0 0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朋友:
一孕妇怀孕3个星期的时候做过B超,没有发现子宫肌瘤,而后3个月'4个月的时候分别在自己的医院做B超,也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在26周的时候在县人民医院说小孩子颜面看不清,其他的也没有异常,建议三维B超,5天后在市人民医院做了个B超,胎儿双顶径64MM 枕额径83MM 股骨长径43MM 腹围227MM 胎盘成熟度1+,胎心律158次/分,胎头位于耻骨上 脊柱位于左上方,胎盘位于后壁 最大厚度约33MM 羊水适中 胎儿颈部见U型压迹 彩色血流绕颈一周  母体前壁肌层见大小约103*92*65MM混合性团块回声 边境清楚 内部回声均匀 周边见血流号      单活胎头位 脐带绕颈一周  母体子宫肌瘤(部分变性) 医生建议我到时候剖腹产  而后我在杭州看了名医,也做了三维B超  结果差不多 说脐带绕的挺多的  在36周B超显示 母体子宫右侧壁见一大小82*68*55 脐带绕颈3周 胎心监护说缺氧   我跑到市人民医院说38周的时候剖腹产  38周的时候去的时候,开了住院单,住院部的那边医生 让我做了B超 脐带绕颈2周 没有发现子宫肌瘤 胎心监护也好的,医生说没有必要做剖腹产,自己顺产,不给住院,我强烈要求剖腹产,医生说这是社会性剖腹产,一切后果自负。没有办法,我只能回家了,我是内科大夫,不知道怎么办,是不是可剖腹产(子宫肌瘤可以暂且不做)求救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20 18:5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在孕期不可能凭空消失呀?!建议复查一下。
胎心监护正常说明胎儿在腹中短期内是安全的,但脐绕颈二周或以上为脐带异常缠绕,分娩过程中风险增高,但也不剖宫产的绝对指征。
作为医生,对可选择的不同治疗方案及相应的风险有对患者告知义务,具体如何选择要尊重患者选择权。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20 19:02 | 只看该作者
按理说这么大的子宫肌瘤不是说有就有,说没有就没有的!如果真的存在肌瘤的话,又有变性,建议您做手术!因为术中可以在直视下看它的大小,必要时考虑手术(虽然不主张剖宫产时同时核出肌瘤,因为有可能感染和大出血的可能),如果**分娩,势必有肌瘤影响子宫收缩导致大出血的危险。建议您再做一次超生,明确一下是否真的有肌瘤存在,最好去您要手术的医院,必要时考虑把以前做的B超给他们参考一下。
4
发表于 2008-10-20 19:59 | 只看该作者
到底绕几周啊?2周就剖吧。也探查一下肌瘤。
5
发表于 2008-10-20 21:3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复查B超,两次显示肌瘤的B超结果所示肌瘤位置一次在子宫前壁,一次在右侧壁,且后一次大小较前一次小,在孕期一般有雌激素作用,肌瘤是增大的。可以做个彩超再确定一下。且前壁肌瘤一般不会因为孕晚期子宫增大而影响肌瘤显示。
脐带绕颈3周变为2周倒不用奇怪,胎儿是活动的,可以变为2周。
个人认为骨盆等条件可以的话,可以严密监测下**试产。产程进展异常时再手术也可以。
肌瘤如果在基层太大的话,有时孕期剔除出血太多,得不偿失。若能顺产,之后复查超声,明确诊断后再手术也是不错的选择。
6
发表于 2008-10-20 22:18 | 只看该作者
只遇见过妊娠合并宫颈肌瘤的,较大,约8*7*6,质偏硬,手术终止妊娠的.因为医院条件建议术后外院治疗.遗憾的没有追踪病人了解有关情况
7
发表于 2008-10-26 08: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肌瘤确实是存在,最后一次b超 没有发现肌瘤,根本原因是我做了个急诊B超,影响医生的休息,前后2分钟不到就做完b超,顺产的话也有存在因为肌瘤影响收缩而大出血,那可不可以就单纯做个剖腹产,保留肌瘤,这种方法有大的风险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