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9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拔管后又出现气胸,为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8 2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82岁,慢支肺气肿,自发性气胸,放胸腔闭式引流后,2天无气体溢出,x线示肺完全复张,可是拔管数小时后又出现气胸,于是再放管。请问,这是为什么原因?有什么好办法,非要手术吗?可是一般状况不好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8 22:19 | 只看该作者
拔管后又出现气胸可能为:1、拔管后堵口不彻底,致气体漏进胸腔,2、原破裂口没有完全愈合,再次出现破裂,3、其他肺大疱破裂可能。象这样的病人,一般情况不好,且肺组织差,修复时间要长些,由于肺功能差,难以耐受手术,再好还是胸腔闭式引流,且引流时间要长些,待无明显气体逸出后,摄胸片证实肺已复张,最好夹管24小时后再复查胸片,如肺复张良好,可考虑拔管!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8 22:2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我碰到一个病人胸引最长放了23天才拔管
4
发表于 2008-10-19 09:40 | 只看该作者
:) 建议:预防性控制感染,插管同时配合中药治疗。有慢性病史非常适合使用中药辨证论治,插管仅仅是对证治疗,虽然病因不清楚但可以想到不论是什么病因,插管是不大可能消除病因的,从中医方面看:这个病人应该是本虚标实,既有自身正气(免疫方面)的不足,又有外邪等其他致病因素的侵袭(如:风寒、风热、痰饮),如果需要方剂请把这个病人的舌苔,脉象发上来!
5
发表于 2008-10-19 19: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感激之情不可言说。不知道可否考虑胸腔镜?
6
发表于 2008-10-19 20:20 | 只看该作者
我常规在拔管前夹管试验24-48小时
7
发表于 2008-10-20 00:0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
8
发表于 2008-10-21 22:39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其他器官系统功能障碍,可以考虑。
9
发表于 2008-11-4 11:2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
10
发表于 2008-11-4 23: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常规夹管24h后拔管,毕竟82岁了,肺的质量又差,我不建议手术,还是打粘连剂吧,个人愚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