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青霉素试敏假阴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7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些天做过一个青霉素皮试,患者是皮肤科的,由于起疹子前来就诊,医生开了青霉素皮试,试敏结果为阴性,于是给予生理盐水250ml,青霉素960万单位ivgtt。输液速度大约为40滴/min,10几分钟后,患者手臂、面部、颈部出现大面积风团,伴轻度呼吸困难。立即停止输液,给予DXM肌注,患者症状缓解。

后来询问得知,患者皮疹已有几天,在家服用过扑尔敏,未见明显效果,遂***就诊。

我们分析,患者试敏结果为阴性,可输液时却发生过敏反应,可能与患者在家时服用过抗过敏药有关,试敏时输入的青霉素仅为50单位,于是出现了假阴性的结果。

给我的经验,1.以后做试敏时一定要了解患者近期用药史,看是否用过抗过敏药;2.刚做过皮试的患者输液速度一定不能过快。

      与大家分享了!

[ 本帖最后由 liyuan_1985 于 2008-10-17 20:5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1 19:34 | 只看该作者
是应该汲取的教训!
谢谢楼主!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2 09: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4
发表于 2008-12-15 23: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了,临床经验值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