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这个需要手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1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年轻病患,鼻塞打喷嚏流清涕半年,流脓涕两周就诊。发病以来患者无头痛,曾按过敏性鼻炎治疗一段时间,症状时好时坏。CT:双侧鼻甲及粘膜肿胀,鼻道狭窄,双侧筛窦和额窦实变,蝶窦及上颌窦气化良好,考虑鼻及筛窦、额窦炎。
我想请问一下此患者什么方法治疗比较好?一定要手术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2 22:24 | 只看该作者
双侧筛窦和额窦实变:o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2 22:28 | 只看该作者
多年轻???
4
发表于 2008-10-12 22:39 | 只看该作者
28岁,我也搞不懂CT报告上说的什么实变?
5
发表于 2008-11-6 18:42 | 只看该作者
不用手术
6
发表于 2008-11-8 17:48 | 只看该作者
从症状上来说,我觉得暂时不用吧
可以做阴压置换,像他这样,效果应该不错的
7
发表于 2008-11-8 19:53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6楼的观点,负压置换
8
发表于 2008-11-8 19:55 | 只看该作者
上面的老兄什么叫《阴压置换》
9
发表于 2008-11-9 09:48 | 只看该作者
.......
你去查书吧
大概就是患者仰卧,往鼻腔里滴药,然后揉,最后吸出分泌物!~
10
发表于 2008-11-9 10:2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考虑用鼻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和小剂量大环类酯类抗生素口服治疗,两者均有抗炎作用。
11
发表于 2008-11-18 21:26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负压置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