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7358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1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房有一个急性胆囊炎,胆囊结脓的患者。术前血糖空腹18mmol/L,肥胖,抗炎治疗后腹痛无缓解,血糖控制在16mmol/L,用胰岛素0.1U/Kg/h静脉点滴,血糖能够降到5mmol/L。看到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家属要求后手术治疗。现在禁食,还是点滴胰岛素0.05u/Kg/h。内科会诊认为,我们补液时,因为要用葡萄糖,应该在每一瓶含糖溶液中加用胰岛素,而我认为,既然应用胰岛素点滴,控制点滴速度,可以控制血糖水平,没有必要再在每一瓶里加用胰岛素。不知道我的认识是否有原则性错误?恳求各位专家解答。qq:38077876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