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外科医生询问糖尿病的胰岛素用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1 2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房有一个急性胆囊炎,胆囊结脓的患者。术前血糖空腹18mmol/L,肥胖,抗炎治疗后腹痛无缓解,血糖控制在16mmol/L,用胰岛素0.1U/Kg/h静脉点滴,血糖能够降到5mmol/L。看到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家属要求后手术治疗。现在禁食,还是点滴胰岛素0.05u/Kg/h。内科会诊认为,我们补液时,因为要用葡萄糖,应该在每一瓶含糖溶液中加用胰岛素,而我认为,既然应用胰岛素点滴,控制点滴速度,可以控制血糖水平,没有必要再在每一瓶里加用胰岛素。不知道我的认识是否有原则性错误?恳求各位专家解答。qq:380778768.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1 21:2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术后血糖在14mmol/L左右。术前有酮症。有感染源,已经切除并引流。现在禁食期间,维持每天生理需求量的能量{MOD},应该如何使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23 21:26 | 只看该作者
你给的是维持除补液外的正常血糖浓度的胰岛素,补液中的葡萄糖需要胰岛素对冲后才不会对你现在的血糖水平造成影响所以应该加
4
发表于 2008-10-23 21:28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有过这样的患者,没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