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86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当前医疗法规越来越多但是尚欠完善的情况下,很多医院的影像诊断意见越来越模糊,多是以描述为主,医生们为了保护自己不愿意再下确诊意见,这样做的结果是让病人多作了很多不必要的检查或是重复检查,实质上是浪费了金钱和医疗资源。
我是一个放射科医生,在上级医院进修的时候就有老师让我连很典型的肺炎也不要下,只描述肺野的斑片影,以求万一误诊时自己能得以解脱。我觉得很失落,要是这样做还要我们诊断医师做什么?放射科有投照技师不是就够了吗?有的前辈们告诫我,不要光想体现自己水平高,万一哪天诊断错了就会吃不了兜着走。
其实这都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疗官司给带来的恶果,我在这里真想对广大患者说一声,请大家理解医生的难处,至少绝大多数的医生还是有良心的,是为患者着想的,不要再动不动就打官司了,乱打官司的结果只会让医生们越来越不负责任,因为他们的心都凉了,他们为了病人操心劳力,结果换来的是反咬一口,谁不心寒啊!!!别的医疗部门是如何做的我不好说,但是这样下去我所看到的是我们影像科不能大胆诊断,临床不能放胆治疗,无疑是因噎废食,接受这个恶果更多的是病人啊!
我希望以后法规能日益完善,患者也能和医生共担风险,不要把什么都推给医生,特别是各种新闻媒体也不要只是抓住医院的过错不放,也多多报道一下好的方面,多给那些无理取闹、损坏医生形象的事情曝曝光,不要再增加医患矛盾了,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这个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吧!!!
[ Last edited by 但求世间人无病 on 2004-12-30 at 05:25 PM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