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51|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6 1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一岁两个月   上呼吸道感染   给先锋6 0.3  DXM 2mg  利吧韦林 0.1 用水2ml   利多卡因 2ml :4mg  肌肉注射  bid
请问  先锋  和   利多  的剂量会不会 太大????         这是我卫生院的一位医生开的     品种是多 ,但是护士一样是照样执行的,     有疑问也不敢去问开药的医生

我这的医生开药都是品种多    不过谁也不会去当面去问      所以感觉医术提高不了!

[ 本帖最后由 pengplh 于 2008-10-6 18: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6 12:59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一岁的孩子应该在10kg左右,头孢拉定的计量应该在1.0左右.所以用量还可以.但没必要用利多卡因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6 14:0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利多卡因?为什莫用这个?止痛?
4
发表于 2008-10-6 14:0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孩子太小 大点5岁以上用鱼腥草就好了
5
发表于 2008-10-6 14:11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量不大,只是品种太多,感觉像吃火锅!
6
发表于 2008-10-6 14:1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鱼腥草不是停产了吗
7
发表于 2008-10-6 14:2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头孢拉定 要给幼儿用,要注意肾损害,相对于头孢拉定头孢唑啉虽也是一代头孢但是肾损害要少得多,用头孢拉定血尿的报道不少。再说剂量用0.5,每日2次没问题,你用的利多卡因是多大浓度的,2%?有一种溶媒用利多卡因0.2%你为什么不用他。
8
发表于 2008-10-6 14:35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头孢拉定量太少了。利多卡因 2ml--是多少浓度?
9
发表于 2008-10-6 14:35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原帖由 溫柔殺手 于 2008-10-6 14:27 发表
头孢拉定 要给幼儿用,要注意肾损害,相对于头孢拉定头孢唑啉虽也是一代头孢但是肾损害要少得多,用头孢拉定血尿的报道不少。再说剂量用0.5,每日2次没问题,你用的利多卡因是多大浓度的,2%?有一种溶媒用利多卡因0 ...

头孢唑林和头孢拉丁对内小儿的肾损伤是一样的 ,只是头孢拉丁的血尿多一些罢了;肾损伤不能只凭借有无血尿来评价。
10
发表于 2008-10-7 16:53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利多卡因用来做什么?:o
11
发表于 2008-10-7 17:1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量不大,只是品种太多,玄乎!!!

极其讨厌所谓的配伍!

出了问题,死也别亏!
12
发表于 2008-10-7 17:56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利卡可以减轻疼痛啊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3
发表于 2008-10-7 18:01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给大家个建议:一般问题不大小孩最好不要肌注.因为一般的感冒都发热跟退热跟消炎就两个**针了:怕有伤坐骨神经..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4
发表于 2008-10-7 18:02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给大家个建议:一般问题不大小孩最好不要肌注.因为一般的感冒都发热跟退热跟消炎就两个**针了:怕有伤坐骨神经..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5
发表于 2008-10-7 23:09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先锋量是不大的。只是利多卡因就不要用了。用注射用水吧,小孩嘛你打痛了他是哭,你即使打得不痛他还是要哭的。所以对小孩用利多卡因没有意义的。另外利巴韦林现在新规定是不可以肌注了。
16
发表于 2008-10-8 12:5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各种药物剂量都不多
17
发表于 2008-10-8 16:26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用水2ml  、 利多卡因 2ml 这就是4ml ,再加上地米,利巴韦林,得有6ml,两个月得小儿,小屁屁受得了吗?
18
发表于 2008-10-8 23:36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利多卡因不要用,用水2ml  ,讨厌所谓的配伍!
19
发表于 2008-10-9 09:25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quote]原帖由 溫柔殺手 于 2008-10-6 14:27 发表
头孢拉定 要给幼儿用,要注意肾损害,相对于头孢拉定头孢唑啉虽也是一代头孢但是肾损害要少得多,用头孢拉定血尿的报道不少。再说剂量用0.5,每日2次没问题,
20
发表于 2008-10-9 09:29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成人局麻时候,利多卡因安全最多用量400mg。
1岁儿童,肌肉注射每天8mg。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4mg:2ml。这个就是溶媒的含量啊。
相信很多人注射头孢时候用利多溶媒吧,没什么不可以的吧。

[ 本帖最后由 aidom 于 2008-10-9 09:31 编辑 ]
1****2 该用户已被删除
21
发表于 2008-10-9 09:3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 该用户已被删除
22
发表于 2008-10-9 09:3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3
发表于 2008-10-9 09:53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剂量会不会多??

差不多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