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坚持原则还是坚持人性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 2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个病人糖尿病
并发脑梗塞
急性期间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
在病人即将出院的时候我改成口服药物控制血糖,血糖控制较佳(二甲+达美康)
但面临一个选择
一、继续选用胰岛素控制血糖。书上明确指出糖尿病出现严重并发症时应用胰岛素
二、继续使用药物控制血糖。这样方便病人控制血糖,提示病人为70余岁老年人,出院后不可能长期规律使用笔打胰岛素。药物更适合
你会选择什么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 21:28 | 只看该作者
选择二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1 22:06 | 只看该作者
哎 相对于我手里刚出院的老人就幸福多了。老人家庭很困难,用不起人胰岛素,家里甚至没有冰箱,但他的儿子特别的孝顺,坚持自己学用针抽短效胰岛素,一个大老爷们,真是难得这份孝心
4
发表于 2008-10-1 22:57 | 只看该作者
原则和现实都是有差别的,根据实际情况对待吧。
5
发表于 2008-10-3 20:03 | 只看该作者
依从性最重要了
6
发表于 2008-10-14 15:15 | 只看该作者
以病人的生活质量为原则,要用口服药的话,我建议用诺和龙,低血糖机会可能会更少些
7
发表于 2008-10-14 15:5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用二
人性化还是好的
方便  实用  痛苦少:victory:
8
发表于 2008-10-17 02:17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患者一旦确诊一生就要使用降糖药物,只是选择怎样的治疗方案应以病情以患者自身情况来选,对于“书上明确指出糖尿病出现严重并发症时应用胰岛素”应该是以前的说法了,现在糖尿病专家建议“早期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上述糖尿病患者年龄比较大依从性较差使用胰岛素很容易出现低血糖,在说老年人牙齿已部分脱落,进食大部分为半流质事物,会导致餐后很短时间出现一个高血糖、随后会出现低血糖,因为这些食物吸收的快、代谢的快。这点我是深有感受的,我建议对于这位患者先查下胰岛功能看看。要是选用药物可选用格列奎酮作用缓和切对肾脏较小、或选用餐时服浮来迪、诺和龙不进餐不服、或拜唐萍等
9
发表于 2008-10-24 15:24 | 只看该作者
人性化还是好的: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