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因腹痛、腹泻、恶心、呕吐2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6 1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82岁,因腹痛、腹泻、恶心、呕吐2天于2008年9月4日入院。患者在入院前2天因饮食不慎出现腹部持续性隱痛,腹泻,开始为稀便,后为水样便,每日4—5次,频繁恶心、呕吐,无明显发热。既往患慢性支气管炎20余年,糖尿病10余年,1997年因胆囊结石行胆囊切除术。入院时查体:T36.5℃ P96次/分 BP94/60㎜Hg 神志清,皮肤粘膜无瘀点、瘀斑,肺气肿体征,双肺可闻及细湿啰音,心(-),腹软,全腹均可触及轻压痛,双下肢无浮肿。
2008年9月4日:Hb 163g/L  RBC 5.46×1012 /L WBC6.2×109/L N62.9% L32.1% 大便常规:红色、液体状、RBC (﹢﹢) WBC(﹢)
初步诊断:1.细菌性痢疾; 2.2型糖尿病;3.慢性支气管炎;4.阻塞性肺气肿:5.胆囊切除术后。
入院后分别给予氨苄西林、哌拉西林/舒巴坦、补液、控制血糖、对症等处理,患者一直腹痛、腹泻每日4—6次,开始为水样便、后为暗红色便。多次血生化蛋白、血钠偏低外,其它无异常,空腹血糖在10.0-16.8mmol/L,9月6日及9月8日腹部超声、CT提示胰腺炎征象,血尿淀粉酶均正常,每次大便常规除潜血阳性外其它无异常,自9月16日出现足部、腋窝处发现瘀斑,9月23日远程会诊不考虑胰腺炎,建议肠镜检查。9月25日肠镜:回盲瓣直直肠粘膜看见散在瘀斑,升结肠直直肠可见多个直径0.2-0.6㎝大小不等的息肉;胃镜:胃底、体、角可见散在瘀斑。
目前考虑过敏性紫癜,各位此诊断是否正确,请发表高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9 16:20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白血病的其他脏器浸润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9 19:0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有糖尿病吧。有没有图片资料?患者血小板如何?
4
发表于 2008-10-2 19:46 | 只看该作者
经按过敏性紫癜治疗腹泻明显缓解。
5
发表于 2008-12-10 22:34 | 只看该作者
回顾病史,腹型过敏性紫癜不能排除,可用激素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