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5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甲亢的相关知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3 1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是朋友.,女,55岁.近4个月体重减15斤消瘦
检查:1)游离甲状腺素:2.18
        2)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素:5.13
        3)超敏促甲状腺素:<0.011
彩超表示:甲状腺右叶厚2.0cm,左叶厚2.0cm,峡部厚0.4cm,内部回声粗大不匀结节感. CDFI:腺体组织血流稍增多.
提示:甲状腺弥漫性肿大.
请问专家上面结果是甲亢吗?门诊大夫写了PL   是什么病?应该注意什么呢?:shy: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4 08:18 | 只看该作者
1.甲亢的诊断成立,符合诊断的三个条件,第一,高代谢症状和体征,这里没有提到,估计是有的.第二,甲状腺素升高,TSH降低,第三,甲状腺弥漫性肿大.
2.PL不知道是什么药物,反正是不规范的缩写.
3.规律服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4 08: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专家!
对了,是有多汗,阵发心悸,虚脱感.
4
发表于 2008-9-24 21:07 | 只看该作者
“内部回声粗大不匀结节感”?稳妥点,做个甲扫,再用药吧
5
发表于 2008-9-26 18:25 | 只看该作者
排除亚甲炎,必要时穿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