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1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声带白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2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本人想请教一下,如果声带鳞状细胞癌早期,用激光切除还是用部分喉切除比较理想?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2 21:22 | 只看该作者
走过 路过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2 23:04 | 只看该作者
激光切除好
4
发表于 2008-9-23 12:58 | 只看该作者
别说激光了
就是支撑喉镜下局部病变切除都不安全
喉部分切除范围太大了,绝对是过度治疗
我建议单侧声带切除,虽然这样也有过度治疗之嫌,但毕竟喉白班属于癌前病变呀,并且进展很快,一两个月后可能就是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家属和病人做的是什么选择
如果是50岁以下的年轻患者,坚决建议单侧声带切除。因为年轻的喉癌患者,即使做了部分喉切除,复发率很高,复发时间很短
5
发表于 2008-9-25 20:34 | 只看该作者
不过今天遇到一个复查的病人
1个月前双侧声带白班,位于前联合
今天复查纤维喉镜:一侧声带白班消失
建议定期复查:一到两个月复查一次纤维喉镜
6
发表于 2008-10-3 22:1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现在就是用激光切除的,就是怕复发,听说用部分喉切除比较赶紧有这种说法吗?现在临床诊断是鳞状细胞癌   也就原位癌
7
发表于 2008-10-3 22: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peoplei 于 2008-9-23 08:58 发表
别说激光了
就是支撑喉镜下局部病变切除都不安全
喉部分切除范围太大了,绝对是过度治疗
我建议单侧声带切除,虽然这样也有过度治疗之嫌,但毕竟喉白班属于癌前病变呀,并且进展很快,一两个月后可能就是癌。还有 ...

同意
8
发表于 2008-10-4 17:30 | 只看该作者
用激光切除的,定期复查:一到两个月复查一次纤维喉镜
9
发表于 2008-11-5 22:11 | 只看该作者
5楼的楼主,你的那个声带白班怎么治的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