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8|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2 1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公卫执业有一题:某市某县共有20000人口,年初患糖尿病病人200人,年中死了10人,年末还有糖尿病病人220。问该年糖尿病的发病率。答案应该是30/20000。可是这个答案**DE里都没有的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2 20:36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也觉得是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2 21:23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不对吧  楼主看错题了吧 。  不是说06年新发病例220人吗?
不是到年末还有220人吧。  发病率分子应该是220
4
发表于 2008-9-22 21:56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不是,说年末220人,原来有200二人,死10人,200-10=190,220-190=30,新发病例应该30
5
发表于 2008-9-23 00:28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应该是20/20000吧?年初200人,年末220人,死亡10人。那新发病例就是(220-200)/20000=20/20000吧?


3楼:220/20000应该是患病率啊……
6
发表于 2008-9-23 08:02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别想太复杂了,我觉得定义去分析,20新发
7
发表于 2008-9-23 09:06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也认为是错题,不敢相信.以为自己错了.看看答案只有这样选
8
发表于 2008-9-23 09:22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年中死亡10人有可能是旧病例,也可能是新病例,但应该以年末的病例数为准来计算发病率,我觉得这题目没什么问题,出题的人可能想干扰思路,看来他的目的是达到了。
9
发表于 2008-9-23 09:46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也觉得是20,别想太多
10
发表于 2008-9-23 10:06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一开始也想30,但是答案没有30,就选了20
11
发表于 2008-9-23 10:17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的想法跟楼上的相似
12
发表于 2008-9-23 14:36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也选的20/20000
13
发表于 2008-9-23 20:34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也选的20/20000
14
发表于 2008-9-24 08:59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我选的是20/20000,我也感觉是30/20000,但没有答案就选20/20000了
15
发表于 2008-9-24 11:06 | 只看该作者

这题是不是答案都错的啊?

呵呵每次考完了都不记得考题跟答案
题有印象
但不记得选得哪个答案了
觉得应该20分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