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785|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0 1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来讨论下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多多发言哟!!!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0 15:01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72小时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取出时间,这的看手术的范围.来决定填塞的方式,如鼻中隔矫正术那双侧鼻腔填塞要均匀避免出现鼻中隔血肿.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0 15:52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72h绝大多数都不会再出血
4
发表于 2008-9-20 19:22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最佳方式:明胶海绵压塞-----前提是术中粘膜损伤小,出血少。痛苦小
其次:膨胀海绵填塞,需要想海绵内注水-----对鼻腔粘膜的损伤比凡士林纱条少。痛苦小。不要买杂牌的膨胀海绵,质量次的海绵止血效果不好。
第三:凡士林纱条-----效果确实,但对鼻腔粘膜的潜在和可见损伤大。

拔出时间已72小时内为宜,因为凡士林纱条填塞72小时候会变臭,引发感染。 当然,如果时明胶海绵就不需要取出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8-9-20 23:17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感谢大家。希望多些发言
6
发表于 2008-9-21 21:57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一般术后48小时取一部分纱条,72小时全部取完(凡士林纱条)
有时候顽固鼻出血,用碘仿纱条,最多的我一周后取出纱条也没感染.
7
发表于 2008-9-21 22:29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一般术后48小时全部抽出   换**棉条  一天后再抽掉麻黄棉条
8
发表于 2008-9-21 23:02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能不填,就不填。
能少填,就少填。
填塞越早取出越好,我喜欢用藻酸钙,下午做的第二天早上就抽掉,基本不出血。填塞之后病人很难过的,而且手术创伤导致的出血与自发性出血不一样,容易自止,无须48小时甚至更长。
抽出后鼻腔粘膜肿胀也会起到“自身填塞”的效果。如果不放心,可以少量多次取出,让鼻粘膜逐步肿胀压闭血管。
如果有点出血,棉片或者明胶海绵足够控制。
凡士林纱条抽出最容易出血,要放久一点,其次是膨胀海绵,藻酸钙抽出后出血最少。
9
发表于 2008-9-22 13:28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又多学了一招
10
发表于 2008-9-22 21:25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藻酸钙的确是好东西啊 可惜我们医院没有 我们都是用膨胀海绵或凡沙 一般术后48小时拔除
11
发表于 2008-10-1 11:19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D 我觉得也需要看手术方式及损伤的程度   不过我们科室一般是术后24小时开始抽一部分,72小时内抽完。藻酸钙痛苦少一点,止血效果也不错。
12
发表于 2008-10-2 22:15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关键是最后接触创面的沙条,取出时出血量大,怎么解决好一点。藻酸钙价格贵吗?我们医院没有。多谢各位了
:handshake
13
发表于 2008-10-2 23:35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谢谢大家的发言~!~!
14
发表于 2008-10-3 22:45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我的做法和八楼的基本上是一样的。用到现在,澡酸钙的效果最好,填塞后的痛苦最小,拔出后出血的几乎没有。一般术后24小时就可以取出。
15
发表于 2008-10-7 12:42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我们术后第二天取出一部分填塞物,一般是油纱条,第三天把剩余的部分取出,为膨胀海绵,这样出血较少,病人容易接受
16
发表于 2008-10-7 21:59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我们也是,出血多的可以多填塞一些纱条,第二天可以抽出一部分,如果抽的过程中有大量出血就停止,第三天再抽出一部分,最后的纱条最后一天抽出,一般都不会出血,每天松取纱条后的空间可以放置干棉片。如果有膨胀海绵,一般放到最后一天放,这样可以将对粘膜的损伤降低到最低。如果纱条放置时间超过72小时,就会发臭和感染
17
发表于 2008-10-8 22:46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看了楼上的精彩发言,说一下:
我们正在摸索缩短填塞时间,请注意——重力压迫超过2H即可产生局部坏死,这也是我们有的3天拔完砂条产生恶臭和创面糜烂的原因!!!
    我们术后冲洗创面,必要肾素盐水止血,贴附明胶海绵,砂条轻压,24H把一半,48H--72H拔完。
    请各位指教
18
发表于 2008-10-9 19:52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谢谢各位指点:藻酸钙价格贵吗? 甘肃民营耳鼻喉医院多谢各位了.QQ493524950
19
发表于 2008-10-9 20:16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藻酸钙的遇血释放钙离子比凡士林纱条压迫止血效果好,价格与膨胀海绵差不多,都100左右一包吧,不过我们公立医院进货普遍要贵,私人购买估计还要便宜吧!
20
发表于 2008-10-9 21:51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如果是渗血充填物抽出时间要早  
如果术中有大量快速出血    抽出时间要晚
要轻缓   以有效防止再次大出血
21
发表于 2009-9-3 22:21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鼻腔内填塞物我们是24至48小时取出。部分患者鼻腔填塞感觉非常不舒服。情况允许可以24小时取出。
22
发表于 2009-9-7 19:52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藻酸钙那里有卖
23
发表于 2009-12-13 16:59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差不多都是48小时。一次取完,第2天出院,藻酸钙和高膨胀海绵差不多,进价20块左右(进口的30)
24
发表于 2009-12-15 09:02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我个人认为 应该还是72小时抽出比较合适,但还是应该分多次逐渐减压抽出,以免抽出时出血。
25
发表于 2009-12-15 13:11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刚来跟各位老师学习,多谢
26
发表于 2009-12-15 16:16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我在基层开展,因海绵太贵用的都是凡士林油纱条,我的经验是术中止血要彻底,鼻窦手术 中鼻道填塞半条压迫,总鼻道袋状填塞一般2条左右,填塞不能过紧(重点),鼻中隔手术后36小时,我的经验是鼻中隔手术完成后,将一侧鼻中隔粘膜中部下边故意开一小口以引流防止血肿,没做中隔的鼻窦手术24小时抽出总鼻道纱条,换药时一般不渗血,不渗血的不需处理,如渗血较重就用先副肾棉片填塞几分钟,渗血停止后用明胶海绵贴覆下鼻甲创面即可,明胶海绵我一般是一片横行分成6小片左右,每小片约0.5x1.5cm左右,这样贴覆较方便,占用鼻内空间较小,换药后病人又感觉鼻子稍通气,经济代价又不高,待60小时后用吸引器吸出明胶海绵,取出中鼻道纱条,次日开始用生理盐水鼻腔冲洗TID,病人恢复很快。:P
也期待爱友的经验:handshake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7
发表于 2009-12-25 15:33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我们都是填48小时,油纱条和膨胀海绵也是同时取,没见分批取的。我们这地方小,患者又大都是农村的,经济能力有限,只有做中隔的时候填膨胀海绵,再加油纱条,这样两侧压的均匀些。以前实习的时候用进口的膨胀海绵,我老师都是只填这个,不再填油纱条的。
28
发表于 2010-1-17 14:03 | 只看该作者

鼻科术后填塞的最佳方式和取出时间

兄弟版会员,学习借鉴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