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9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急求不明原因午后发热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0 0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 60多 近2月来一直有下午发热现象 多数在38度以下 ,近一周来最多为38.4度,偶见上午37-37.4度,不用药也可自行退热.有全身肌肉酸痛现象,有口干症状,晨起时偏重,颈部酸痛偏明显。
超声无颈部和腹部淋巴肿大或异常、无肝肾脾等异常。胸片正常,PPD试验阴性,抗o 类风湿 阴性,血沉 80 .风湿多肽 中有 ssb为 +47 , 生化肝肾血脂正常,血常规无明显异常。
抗炎2周无明显效果。(青霉素类)。
高血压病史20年,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和依那普利,阿斯匹林。其他无长期用药史。

求指点我母亲现在主要应该考虑哪些病变,求指导一下治疗步骤和用药方法,谢谢各位了
------------------------------------------------------------------------------------------------------------------
住院半个月后,情况如下 请专家指点
再来请教 我母亲用了2周2联头孢类+奎诺酮类
变成三四天里有一天37.5以下的发热
住院期间多次检查均为 血沉 100左右 但c反应蛋白从入院时400多降到100
抗o轻度偏高
其他生化均正常
t3.t4正常

五官科检查说有慢性扁桃体炎 说是这个原因 要做手术去掉 请教各位的意见
有必要做手术吗

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hhh121 于 2008-10-10 00:2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1 01:5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想诊断性治疗一下  只是考虑是先按照抗结核治疗还是按风湿来治疗
有些犹豫   请大家指点一下 哪种好些 或者有其他考虑  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1 01:5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想诊断性治疗一下  只是考虑是先按照抗结核治疗还是按风湿来治疗
有些犹豫   请大家指点一下 哪种好些 或者有其他考虑  谢谢
4
发表于 2008-9-21 12:5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进一步查结核方面的内容,单纯一个PPD阴性,是不够的,要警惕假阴性结果。
5
发表于 2008-9-27 14:49 | 只看该作者
试试中药
6
发表于 2008-10-10 00:24 | 只看该作者
再来请教 我母亲用了2周2联头孢类+奎诺酮类
变成三四天里有一天37.5以下的发热
住院期间多次检查均为 血沉 100左右 但c反应蛋白从入院时400多降到100
抗o轻度偏高
其他生化均正常

五官科检查说有慢性扁桃体炎 说是这个原因 要做手术去掉 请教各位的意见
有必要做手术吗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