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4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原创:有一种牙痛治法很简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8 2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在中秋节这两天里病牙痛,而且很厉害——稍硬一点的饭粒硌一下就痛得受不了。但我只用几把老黄豆煎汤就治好了。现在,炒蚕豆照吃不误。
       原本左右各有一颗切牙已痛了几个月了,不红不肿,不碰不大痛,一碰就钻心地痛。中秋节前一天,忽然左下磨牙 也痛起来。我就用老黄豆二把煎汤,只喝了两天就好了。
      说明原委:一,用老黄豆是根据《圆运动的古中医学》一书上介绍的原理;
                       二,本人年界七七前夕,前段时间吃过桂附地黄丸(因为冬天怕冷)。
好了,此牙痛的证型就留给看贴的爱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白术散 + 1 给0分会员加1分。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8 21:2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9 09:0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不明白如何辨证?
4
发表于 2008-9-19 09:13 | 只看该作者
不怎明白啊!
5
发表于 2018-10-15 20:10 | 只看该作者
机理不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