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无痛注射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8 2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常规的注射部位基础上,让病人半爬着注射侧脚后跟抬起臀肌放松,找无痛穴。用手指使劲按压,痛的部位有较大的神经,涨为静脉、麻的为动脉,均避开,按压无痛的部位,指下松软,为肌肉与肌肉的间隙,就是无痛的注射部位,常规消毒,用食指拇指绷紧皮肤,按压一下分散注意力,快速刺入,注射时抽吸无回血,使劲向下压缓慢注射,后轻轻向上微提针头使药液均匀分布在一个平面,拔出针头要缓慢,拔出后用双手指从远处挤压针眼周围皮肤,以防药液与组织液与血液溢出。为了不痛,注射时酒精中可以考虑加利多卡因(浓度为局麻要求的最低浓度),扎静脉的酒精中加利多卡因加入硝酸甘油(最低扩血管浓度,使细小的静脉扩张)以达到好扎液的目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9 08:59 | 只看该作者
讲的很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0 12:17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楼主总结的经验吧?谢谢分享~~,有两点疑问:
1.“半爬着注射侧脚后跟抬起臀肌放松”,这里的“半爬位'是笔下误吧,半趴位是侧卧位吗?我觉得半趴位不如全趴位更能使肌肉放松,因为全趴位的时候,脚后跟会自然抬起。
2.”拔出针头要缓慢“这个与书上讲的相反哦,能说说道理吗?
只为探讨,别无他意,欢迎常来护理版交流。
4
发表于 2008-12-16 23:57 | 只看该作者
{MOD},楼主辛苦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