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继发性不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3 1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6年9月自然流产一胎儿,B超显示38天左右。因为那时在装修房子,医生估计是装修材料的影响,自己也一直没在意。一直月经不规律,吃过几付中药调理,现在周期好像要将近60天,颜色暗红,无血块,每次月经前几天都会腰痛,下腹部偶尔胀痛。2006年至今一直没采取避孕措施,也没有做过全面检查。我今年24岁,老公30岁了,我们都特想要小孩。我自己用排卵试纸测过,应该是有排卵的,可一直都没怀孕。我一直月经都不正常的,初来月经的时候是3个月一次,医生说是季经。会不会是因为某些妇科方面的炎症导致月经紊乱?我现在的工作环境很差,噪音和灰尘污染严重,而且是做重体力活,和这个有没有关系呢?还有我们吃的东西都比较辛辣,经常上火,和这个有关吗?
   请问: 我这是继发性不孕吗?
               我具体应该做些什么检查?
               做检查的应该在什么时间最好?
               需要通水吗?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3 18:17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你应该到正规医院去检查,首先要检查你的对象的**是否正常,能否正常性生活,做{BANNED}后实验。
再查你输卵管是否通畅,做碘油造影,清楚,还可以帮助疏通轻度粘连。
查宫颈黏液看有无排卵或经前刮宫看子宫内膜,
根据月经周期查激素水平,综合分析。
你工作环境不好,可以暂时脱离此环境。饮食目前我们没发现什么会影响妊娠
这是我个人意见,你可以到正规医院,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予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4 22:2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继发不孕
诊断依据:流产后两年,同居、有正常性生活、未避孕未孕。
进一步检查:
1.丈夫**常规检查,排除男方因素导致的不孕;
2.全身体检,了解体毛分布,甲状腺大小,是否有乳液分泌;常规妇检,了解外阴、**、宫颈、子宫、附件情况,排除炎症;
3.B超监测排卵情况,必需完整监测一周期,一般月经周期第12天开始监测,视卵泡大小酌情复测,当卵泡直径达18mm,继续监测到卵泡消失,确定有无排卵;
4.月经赶紧3-7天输卵管通液或碘油造影,了解输卵管通畅情况;
5.查宫颈黏液看有无排卵或经前刮宫看子宫内膜,在月经周期第2-5天查FSH、LH、E2、T、PRL,地25天监测P,根据结果判断排除高雄激素血症、高泌乳素血症、多囊卵巢综合征,查T3、T4、TSH等排除甲亢或甲减;
6.检查抗内膜抗体、抗**抗体等;
7.宫腔镜、腹腔镜或宫腹腔镜联合检查。
8.“工作环境很差,噪音和灰尘污染严重,而且是做重体力活,”,可先脱落此工作。
当然,最好到正规医院看不孕不育门诊,医生会给你满意的建议。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9-19 12:09 | 只看该作者
去检查下有没有输卵管堵塞,有的话要通一下,没有的话经后第5天吃一段时间调经促孕丸,会好的
5
发表于 2016-5-23 15:12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处方临床效果不错如需要1384967717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