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33|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1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几年的执业医考试,都是采用涂卡的方式进行答题的,虽说这是个不起眼的小问题,但涂卡的好坏却直接关系到您的考试成绩。每年都有朋友考完之后,所得的成绩与估计相去甚远,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朋友的问题,正是出在了涂卡上。
  在这里写写自己这几年考试中自己的涂卡经验,给大家做个参考,希望对大家有用。


第一,一定要买真的2B铅笔不要在这个时候省这几毛钱耽误了大事!!
第二,把铅笔要削好这是很有讲究的!!
  方法:
  1、铅笔的头削成“扁头”而不要削成尖头
   将铅笔的圆柱形铅芯削出来后,先把头上削平,然后直接要相称的两个面上各用力削一刀,就行了
  2、木头外面铅芯长度要适中,过长了在用力时容易折断,过短一场考试答不完你的铅笔就磨秃了!宁短误长,你可以准备两支铅笔(不是一只铅笔的两头!万一笔掉地了,两个头都会摔坏的!)


第三,自己练习用铅笔一笔就能划出一个短的长方形(大小与你所涂的卡的小长方框相似)
  方法:
  用铅笔的平的面在纸上划,用力要均匀,力要大一点,也不能太大,多练,一个框最多划正反两下!再多就费时间了。

  另外,现在有一种涂卡专用自动铅笔,我一直在用,很好用。但最近也听说有假的,你一定要到正规的地方买。买时要注意,一定要用力划一下,不能感觉一用力,那支笔的铅芯就在出铅口上动,甚至是断了!那笔是根本没法用的。

准备好装备进入考场!

自己准备的铅笔头的宽度,是一定会比实际要需要的宽度要宽的,所以答题卡发下来的第一件事是修理铅笔
  方法:
  只要根据卡上长方框的短边宽度把铅笔的两个侧面轻轻再刮一下就行了,要求不十分严格,差不多就行,宁宽勿窄。这个过程我只要五六秒就可以完成,不用担心时间。(要注意一点!!不要让你削下的铅粉脏了答题卡!一般我是在草稿纸上做这个工作,然后把草稿纸上的铅粉一倒,就行了。)


涂卡方法主要有两种

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
边答边涂不容易涂错串行,而且可以利用涂卡的时间思考,但这样也容易打段思路,看你个人的习惯了。而且因为总在两张纸之间活动,可能会比较慢一点。而且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在卡上,一不小心就会把卡折了,那可是坏大事的!
答完一起涂正好相反。
我个人的涂卡方法是:把卡放一边放好,先做题,当做题做的开始有点心烦有点累的时候,就涂涂卡换换脑子。一般是四五十道题一涂卡。


涂卡注意事项:
第一,卡绝对不能折!
第二,你涂卡之前要看好你的桌子,你的卡一定要放在一个绝对没有坑的平面上涂,因为你涂卡是要用力的,如果桌子上有坑,那你会直接把卡捅出一个洞来的!那可就麻烦了!
第三,可以在卡下面垫东西!但绝对不要衬着试卷涂卡!你要垫的东西硬度要和桌面相似!这样你才能一笔下去就涂出色来。而且垫着试卷等不够硬的东西涂卡,你会把卡上涂的都是凹凸不平的小坑!就是这些小坑,有的读卡器也过不去。所以一般我就在桌子上找一块平的地方直接涂卡。
第四,要买块好橡皮!这块橡皮你要在考试之前就多次试用过,不要到了考场上让橡皮脏了你的答题卡。


累死我了!这可是我十年涂卡经验总结呀……大家好好学习,要是觉得好,还有点用的话,就给点鲜花鼓励一下吧!!!

[ 本帖最后由 长寿面 于 2008-9-9 18:04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van+1谢谢你的提醒,过了再送你999支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9 16:44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恩,很细心,谢谢提醒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9 17:50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学习了,谢谢
4
发表于 2008-9-9 19:11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谢谢分享!
5
发表于 2008-9-10 17:0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谢谢,很有用!
6
发表于 2008-9-11 09:0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心好细啊,谢谢
7
发表于 2008-9-11 12:0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谢谢提醒
8
发表于 2008-9-11 12:26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很好,太细心了.
9
发表于 2008-9-11 13:28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不错,多谢
10
发表于 2008-9-11 18:48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谢谢啊
11
发表于 2008-9-12 11:50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谢谢提醒!!!
12
发表于 2008-9-12 17:29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多谢提醒
13
发表于 2008-9-19 19:04 | 只看该作者

考试涂卡注意事项!

祝愿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