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教:静脉输液外渗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6 1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年患者血管脆外渗后皮肤发紫怎样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7 00:48 | 只看该作者
用生马铃薯片外敷。
马铃薯性具有消炎、活血、消肿等功能,目前我们在临床上已广泛使用,效果不错的。你不妨也试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ng702003+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7 10:1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使用康惠尔透明贴,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08-9-7 19:56 | 只看该作者
在硫酸镁热敷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小改动,发现效果非常好。即:在外渗处敷上微温的硫酸镁纱布(不滴水即可),加盖一块干纱布。之上以一次性橡胶手套装上温热水,扎紧口,覆盖在干纱布上。使外渗处在热力和硫酸镁的双重作用下,迅速消散。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2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2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8-9-7 19:5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情况下我们也是用硫酸镁热敷比较好
6
发表于 2008-9-8 22:08 | 只看该作者
也可以使用喜疗妥软膏,效果很好。
7
发表于 2008-9-10 16:14 | 只看该作者
还可以用95%的酒精效果也很不错: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