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新生儿脐疝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4 2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儿子两个月了 肚脐隆起很明显 虽说现在对生活没什么影响

但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

前几天 我搞了点纱布 用医用胶布给他贴成了米字型

晚上洗澡 外公外婆看到周围皮肤有些发红  心疼得要命
我说是要肚脐还是要皮  最好不了了之

今天晚上又谈论了此事
老婆及丈人丈母娘都说搞个硬币顶在肚脐上

我不明白个硬币怎么固定到那个点上去  难道这很容易?
比顶个纱布容易些???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5 17:45 | 只看该作者
用小儿脐疝带或小儿腹带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5 20:20 | 只看该作者
也可以制作简易的,用纱布或者普通柔软布料,制作一个类似新生儿用的小腹带,把一元的硬币夹在正对肚脐部位,就可以了。既不伤皮肤,又起到局部按压作用,效果如何难说,小的脐疝还是靠自愈。
4
发表于 2008-9-5 22:05 | 只看该作者
丁桂儿脐贴外用数贴即愈。皮肤过敏慎用。
5
发表于 2008-9-6 08:0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女儿也是这个情况,我用的是 婴儿游泳用的 防水护脐贴(防水、透气),贴在腹部,然后再在它的上面用医用胶布贴上个塑料的小圆片,刚好盖在肚脐眼上。大约2周就好啦。皮肤没什么伤害的。你可以试一试。
6
发表于 2008-9-20 08:4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先用新生儿腹带再用孩子的松紧裤子系在外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