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请问大家有人用**+羟丁酸钠小儿静脉全麻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31 0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大家有人用**+羟丁酸钠小儿静脉全麻的吗?
  我于10年前在河南郑州一市级医院进修学习!一直感觉小儿全麻用**+羟丁酸钠麻醉效果很好而且很安全!但是现在羟丁酸钠很不好买到了!郁闷!看来我要改为其他药品了!有经验的同行们帮助研讨一下!

[ 本帖最后由 麻醉刀 于 2008-8-31 00:5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31 14:04 | 只看该作者
异丙酚不是更好用,起效快,作用时间短,不良反应不会超过羟丁酸钠,只是有限制,一是过敏,二是有些说明书上注明3岁以上的才能用,不过有时也用于更小年龄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31 20:50 | 只看该作者
静安啊!
4
发表于 2008-8-31 22:1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还是用的是
比较安全哟
应该还是好买哟
5
发表于 2008-9-1 10:15 | 只看该作者
羟丁酸钠好多年前用过,镇静效果很好,作用时间很长,比较省事,使用后就不用泵牛奶了。
6
发表于 2008-9-1 12:41 | 只看该作者
羟丁酸钠对小儿麻醉来说确实是一安全系数比较高的药物.但是缺点是时间比较长,而且会引起一过性血钾升高.
对于小儿麻醉而言,长时间的手术肯定是插管全麻比较好.而对于短小手术,可以使用**-***或**-丙泊酚.***对呼吸和循环影响都比较轻,而且维持时间短,是现代小儿短小手术的首选
7
发表于 2008-9-9 13:07 | 只看该作者
羟丁酸钠是个好药,全麻中小孩子心律快是可以上点,对气管取异物很好用呀,不用打断呼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