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34|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30 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30 04:2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我来解答,题目问的很好,很有可能有今年的题目原形,呵呵!!!
1   对于胃酸分泌的叙述,下列哪一项是错误的
A.分泌盐酸的壁细胞主要分布在胃底及胃体部,胃窦部基本上没有
  B.H+、K+-ATP酶在H+分泌中起关键作用
  C.H+的分泌与K+的向细胞内转运相耦联
  D.甲氰咪呱是壁细胞上胃泌素受体的阻断剂
  E.胃窦和十二指肠内pH降低到一定程度对胃酸分泌有负反馈作用
  本题正确答案:D
2 弥漫性膜性肾炎  E
A.少尿,水肿,高血压
B.多尿,夜尿,低比重尿
C.脓尿
D.无痛性血尿
E.肾病综合征
3乳腺癌最易发生转移的是 D
A.导管内癌
B.筛状癌
C.髓样癌
D.硬癌
E.粘液癌
4疟疾典型临床发作的机制是由于  B
  A.疟原虫在肝细胞内增殖 造成复发
  B. 疟原虫在红细胞内增殖
  C.大量裂殖子入血
  D.裂殖子及其代谢产物释放入血
  E.大量配子体入血
5关于类风湿因子(RF)与类风湿关节炎(RA)的陈述正确的是  D
A.RF阳性的病人一定都是RA,而且RA病人RF一定都阳性
B.RF阳性的病人一定都是RA,但是RA病人RF不一定都阳性
C.时阳性的病人不一定都是RA,但是RA病人RF一定都阳性
D.RF阳性的病人不一定都是RA,而且RA病人RF不一定都阳性
E.在RA病人中,RF一旦出现就不再发生变化
6肺弥散功能障碍最常出现  E
A.Pa02正常, PaC02上升
B. Pa02下降,PaC02上升
C.Pa02正常,PaC02正常
D.Pa02正常,PaC02下降
E.Pa02下降,PaC02正常或下降
7低血糖出现交感神经兴奋症状是由于释放大量  A
A.肾上腺素
B.糖皮质激素
C.胰高糖素
D.血管加压素
E.生长激素
8男,45岁。发作性呼吸困难5年,再发3天,伴咳嗽、咳白色泡沫痰,无咯血、发热,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病史1年。查体:BP 135/90mmHg,呼气延长,双肺可闻及哮鸣音。发生呼吸困难最可能
的机制是   A
A.大支气, 管狭窄
B.大支气管梗阻   
, C.小支气管狭窄
D.呼吸面积减少
E.肺泡张力增高
9男,62岁。左侧胸痛伴呼吸困难1天。疼痛呈持续性锐痛,咳嗽时加剧,无放射痛、发热。查体:BP 110/80mmHg,呼吸急促,口唇发绀,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P2亢进,各瓣膜区未闻及杂音,左下肢水肿。胸痛最可能的原因是 C
    A.肺炎
    B.气胸  
    C.肺梗死
    D.胸膜炎
    E.心绞痛
10女,65岁。反复咳嗽、咳痰20年,喘憋伴间断下肢水肿10年。体检:BP 45/90mmHg,双肺可闻及湿啰音。心电图检查见:II、IⅡ导联P波振幅为0.26mV;Vl导联P波直立,振幅为0.2mV;P波宽度均正常。最可能的心电图诊断是 A
    A.右心房扩大
    B.右心室肥大   
    C.左心房扩大   
    D.左心室肥大
    E.双心房扩大
11男性,26岁,不慎被铡草机皮带绞伤左手,拇指骨折、皮肤及软组织损伤严重,对其治疗正确的做法是
A.清创应不迟于伤后24小时
B.清创无须应用止血带
C.清创按从浅层到深层进行
D.骨折可以暂不处理
E.肌腱神经损伤必须一期修复
原答案为E,正确答案应为C
A.柠檬酸脱氢酶
B.丙酮酸激酶
C.苹果酸脱氢酶
D.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
E.磷酸烯醇式丙酮酸羟基酶
12.调节三羧酸循环最重要的酶是 C
13.糖异生途径的限速酶是 E         糖异生的限速酶主要有以下4个酶:丙酮酸羧化酶、磷酸烯醇式丙酮酸羧激酶、果糖二磷酸酶和葡萄糖磷酸酶。?
14.仅磷酸戊糖途径需要的酶是  D
A. 血清抗?HAV IgG
B. 血清抗?HAV IgM
C. 甲型肝炎灭活疫苗
D. 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
E. 人血清丙种球蛋白或胎盘球蛋白
15用于甲型肝炎诊断的标志物是   B   抗HAVIgM阳性说明机体正在感染HAV,它是早期诊断甲型肝炎的特异性指标
16?既产生体液免疫,又产生细胞免疫的预防接种制剂是 D
17?在甲型肝炎患者恢复后期或预防接种后,出现的血清学标志物是A
A.鳞状细胞癌
B.燕麦细胞癌
C.大细胞未分化癌
D.肺泡细胞癌
E.高分化腺癌
18.临床表现异位内分泌综合征的是  B
19.弥漫型肺癌的组织学类型是 D
男性,35岁。双下肢水肿2周。查体:血压130/80mmHg,双下肢轻度凹陷性水肿。尿常规:蛋白++++,红细胞++。Scr 122μmol/L。血浆白蛋白28g/L。
21为明确诊断,不需要的检查项目是 C
A、肾活检
B、双肾超声
C、肾CT
D、尿蛋白定量
E、血脂
解析:根据双下肢水肿2周。查体:血压130/80mmHg,双下肢轻度凹陷性水肿。尿常规:蛋白(++++),红细胞(++)。Scr 122μmol/L。血浆白蛋白28g/L考虑肾病综合征可能大。因此肾活检、双肾超声、尿蛋白定量、血脂均是确诊的必要检查。〖LL〗
22若肾活检示肾小球系膜轻度增生,系膜区可见免疫复合物沉积,最可能的诊断为 A
A、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
B、系膜毛细血管性肾小球肾炎
C、微小病变性肾病
D、局灶阶段性肾小球硬化
E、膜性肾病
解析:该题目主要是鉴别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及系膜毛细血管性肾小球肾炎。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光镜下可见系膜细胞和系膜基质弥漫增生,免疫病理检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以IgA沉积为主的IgA肾病,一种是IgG或IgM沉积为主的非IgA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系膜毛细血管性肾小球肾炎光镜下较常见的病理改变为系膜细胞和系膜基质弥漫重度增生,插入到肾小球基底膜和内皮细胞之间,使毛细血管袢呈现“双轨征”。
23、若为上述病理类型,首选治疗药物为 D
A、环磷酰胺
B、环孢素A
C、霉酚酸酯
D、糖皮质激素
E、硫唑嘌呤
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一般对糖皮质激素反应良好。
男性,65岁,陈旧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7年,活动后胸闷、心悸、气短2年,近1周出现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体检:端坐呼吸,BPl60/90mmHg,P120次份。P2亢进,心脏各瓣膜区未闻及杂音。双肺底可闻及细湿啰音,双肺散在哮鸣音。腹平软,肝脾肋下未触及,双下肢无水肿。空腹血糖4.2mmol/L。心电图:Vl-V6导联ST段压低0.05~O.1mV。血清肌钙蛋白正常。   
24该患者目前最可能的诊断是   
A.气道梗阻
B.肺动脉栓塞
C.支气管哮喘
D.急性心肌梗死
E.急性左心衰竭
答案:E?
解析:陈旧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7年病史的老年男性,活动后胸闷、心悸、气短2年,近1周出现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体检:端坐呼吸, BP160/90mmHg,P120/分。P2亢进,心脏各瓣膜区未闻及杂音。双肺底可闻及细湿啰音,双肺散在哮鸣音。急性左心衰竭、心源性哮喘可能性大。V1~V6导联ST段压低0.05~0.1mV。血清肌钙蛋白正常可排除再发急性心肌梗死。无气道梗阻、肺动脉栓塞、支气管哮喘的相关病史和提示。??
25该患者暂不宜立即使用 B
A.西地兰
B.卡维地洛
C.硝普钠
D.硝酸甘油
E.速尿
卡维地洛是一种多作用的神经体液拮抗剂,具有非选择性α阻滞、β阻滞作用。心功能纽约心脏病协会(NYHA)分级Ⅳ级的病人禁用卡维地洛。?
26该患者心功能分级为 E
A.Killip分级II级
B.Killip分级nI级
C.Killil)分级Ⅳ级
D.NYHA分级m级
E.NYHA分级Ⅳ级    NYHA分级Ⅳ级指:心脏病患者不能从事任何体力活动,休息状态也出现心衰症状,活动后加重。
27该患者血压控制目标至少是  E
A.160/90mmHg
B.150/90mmHg
C.140/90mmHg
D.130/90mmHg
E.130/80mmHg
28住院期间测餐后血糖三次,餐后2小时血糖为14.0~16.0mmol/L,其降压药物宜首选  ??
A.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B.利尿剂
C.α受体阻滞剂
D.钙通道阻滞剂
E.硝酸酯类药物
本患者主要是餐后血糖增高,用针对餐后高血糖的药物: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

[ 本帖最后由 apoulapoul 于 2008-8-30 19:12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30 09:0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没有人看哦,呵呵
4
发表于 2008-8-30 11:36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4.8.16答案是错的,27的血压直有待考证,书上说是糖尿病,肾损时是130.80,有心脑血管损害时没有特别要求,我说还是140.90
5
发表于 2008-8-30 12:25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好难的题,我我我我好多不会:'( 继续看书去
6
发表于 2008-8-30 19:1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原帖由 小冬瓜1 于 2008-8-30 11:36 发表
4.8.16答案是错的,27的血压直有待考证,书上说是糖尿病,肾损时是130.80,有心脑血管损害时没有特别要求,我说还是140.90

8你是不是想选C?其他的,16是D ,这个我错了的,4、27的血压没有问题!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08-8-30 20: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08-8-30 21:1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高手!惭愧!好多都不会:'(
9
发表于 2008-8-30 21:57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原帖由 apoulapoul 于 2008-8-30 19:14 发表

8你是不是想选C?其他的,16是D ,这个我错了的,4、27的血压没有问题!

27  你根据什么选E
10
发表于 2008-8-30 22:4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原帖由 jasonboy2000 于 2008-8-30 21:57 发表

27  你根据什么选E

这是个记忆题
11
发表于 2008-8-30 22:55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28 人家问的是降压吗 你降糖倒是可以考下人家
12
发表于 2008-8-30 22:56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10女,65岁。反复咳嗽、咳痰20年,喘憋伴间断下肢水肿10年。体检:BP 45/90mmHg,双肺可闻及湿啰音。心电图检查见:II、IⅡ导联P波振幅为0.26mV;Vl导联P波直立,振幅为0.2mV;P波宽度均正常。最可能的心电图诊断是
    A.右心房扩大
    B.右心室肥大   
    C.左心房扩大   
    D.左心室肥大
    E.双心房扩大
我觉得是不是该选B呢?
13
发表于 2008-8-30 23:3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28住院期间测餐后血糖三次,餐后2小时血糖为14.0~16.0mmol/L,其降压药物宜首选  ??
A.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B.利尿剂
C.α受体阻滞剂
D.钙通道阻滞剂
E.硝酸酯类药物
选a
14
发表于 2008-8-30 23:3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26似乎可以用Killip分级
15
发表于 2008-8-30 23:3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原帖由 apoulapoul 于 2008-8-30 22:41 发表

这是个记忆题

回答的真是精悍
你不能看到答案就130 80吧
你是根据糖尿病还是什么应该有吧
可在下一题没出现前 没有提示你他有糖尿病
16
发表于 2008-8-30 23:5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可以看下
17
发表于 2008-8-30 23:58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疟疾典型临床发作的机制是由于  
  A.疟原虫在肝细胞内增殖 造成复发
  B. 疟原虫在红细胞内增殖
  C.大量裂殖子入血
  D.裂殖子及其代谢产物释放入血
  E.大量配子体入血
选B吗?书上是D吧
18
发表于 2008-8-31 00:0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降压的那题的话  如果对照内科书 来看的话  150的 90  也许更好阿
  老人单纯收缩期高血压
                  大家爱选什么就选什么  血压不好控制阿
19
发表于 2008-8-31 01:2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学习了下,等我弄懂再来
20
发表于 2008-8-31 02:3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原帖由 三二 于 2008-8-31 00:03 发表
降压的那题的话  如果对照内科书 来看的话  150的 90  也许更好阿
  老人单纯收缩期高血压
                  大家爱选什么就选什么  血压不好控制阿

同意,这个答案不知道怎么出来的.
21
发表于 2008-8-31 09:48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如何区别心房与心室功能衰竭?
22
发表于 2008-8-31 10:0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好多的都不会,:L
继续看书!!!
23
发表于 2008-8-31 10:07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原帖由 zhangxiaoyu0351 于 2008-8-30 23:58 发表
疟疾典型临床发作的机制是由于  
  A.疟原虫在肝细胞内增殖 造成复发
  B. 疟原虫在红细胞内增殖
  C.大量裂殖子入血
  D.裂殖子及其代谢产物释放入血
  E.大量配子体入血
选B吗?书上是D吧

我也觉得应该选D
24
发表于 2008-8-31 11:3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28住院期间测餐后血糖三次,餐后2小时血糖为14.0~16.0mmol/L,其降压药物宜首选  ??
A.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B.利尿剂
C.α受体阻滞剂
D.钙通道阻滞剂
E.硝酸酯类药物
选A
25
发表于 2008-8-31 15:36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哪里来的题呀
怎么这么难了.好多都不会呀
26
发表于 2008-8-31 16:3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些题目都选择什么

谢谢!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