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65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为什么按压膻中穴感觉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5 1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自己感觉没什么病.很多年的高血压,一直服用降压药,除了皮肤每年发作湿疹(今年好多了),舌尖有淤斑外,好像没感觉哪个地方特别不舒服,可按压膻中穴感觉很痛.

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5 21:02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穴位.按的很准呐.楼主去按按别人此穴就知道了x1 (8)a x1 (8)a x1 (8)a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5 21:11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气不顺,也有可能是后背疼痛的反应点,许多后背疼痛,胸椎半脱位的,由胸神经受**而致膻中穴压痛。
4
发表于 2008-8-25 21:28 | 只看该作者
前段时间,大概有一个多月吧,总是要深呼吸才舒服,不做深呼吸,好象气就憋住.但有敲胆经,按压太渊穴.十多天前去一个小城镇住了一周,不觉间,不用深呼吸了.可是感觉碰到膻中穴的时候,好疼.膻中穴是任脉的穴位吧?任脉主什么呢?本人不是学医的,只是对中医有点兴趣.年纪大了,看书后常会忘掉,到一些***聊聊会印象深刻些.
5
发表于 2008-8-25 21:49 | 只看该作者
千万不要练意守呼吸什么的,会出现老想深呼吸,胸闷、心悸、胸痛等处偏反应!不要看一些所谓中医科普中毒!包括电视台热搏的《试想当年气功多流行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